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掀起你的后背 马自达6轿跑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1:59  汽车之友

  动力系统经过去年的升级,今年没有什么新变化,依旧是2261mL的4缸16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04Nm,手动档0~100km/h加速时间9秒,最高车速212km/h。这台机器的强化程度比较高,压缩比10.5∶1,最高转速接近7000rpm,升功率53kW。所有当代发动机的主流技术如电子油门、反置式进排气系统、可变气门正时、可变长度进气歧管都出现在这台机器上。看数据相当诱人,实际感觉如何呢?起步相当迅猛,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几乎是线性的,从座椅靠背传递过来的推力一直持续到120km/h以上还能感受得到。发动机的声音在2000rpm以下基本听不到,随着转速的提高,逐渐演变成一种富于磁性的声音,直到5000rpm时仍然是马自达广告中宣称的“Zoom,zoom”,没有声嘶力竭的感觉。6速手动变速器与发动机堪称最佳拍档,齿比分布均匀,换档行程短,档位感觉清晰,唯一的不足是离合器在半接合状态时感觉不太清晰,这种柔和的风格或许有人喜欢,但追求运动感受的人更喜欢那种特有的抖动。


黑色是标榜运动、豪华的主色调          后座不算宽敞,空间只是勉强够用

  在2.0升手动档车型上被取消的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终于出现在2.3升手动档车型的配置表上,和其它一些ESP有所不同,马自达6的DSC更像一个保姆,它总是在危险即将出现时就提前介入,并且对车子控制得很严,不允许驾驶者有丝毫的越轨,如果想从车上找点驾驶乐趣,只有把DSC彻底关掉。

  相对沉重的方向盘倒是有点跑车的味道,我觉得力度恰倒好处,有人可能不喜欢这种设计。刹车还是一如既往的灵敏,100km/h初速下37m的制动距离应该不是吹牛。

  更贵,更个性

  5门掀背版应该比传统的4门轿车贵一些,这是肯定的,但具体到马自达6上,这个差价应该是多少呢?拿旗舰版车型来说吧,4门轿车的价格是23.98万元,5门掀背版的价格应该在25万元左右,这大概就是追求个性要付出的代价吧?同样的价格可以买到好几款配置较低的6缸车,但这个档次的掀背轿跑车,国内目前只有这一款。物以稀为贵,这个道理好象在任何地方都说得通。(李 洋/文 林 时/摄影)

  技术规格

马自达6轿跑车

外形参数

 

4670mm

1780mm

1435mm

轴距

2675mm

轮距

1534mm

  

1542mm

最小转弯直径

10.8m

整备质量

1437kg

油箱容积

64L

行李箱容积

492L

发动机

 

型式

4,DOHC,每缸4气门

排量

2261mL

最大功率

120kW/6500rpm

最大扭矩

204Nm/4000rpm

压缩比

10.51

缸径×行程

88.9×79.5mm

驱动型式

前横置前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6速手动

悬架

 

双叉臂式独立

双叉臂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带可变助力

制动器

 

/

通风盘式/通风盘式

 

ABS,TCS,DSC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6英寸铝合金

轮胎

205/55 R16

性能

 

最高车速

212km/h

0100km/h加速时间

9.0

油耗及排放

 

90km/h等速

6.4L/100km

排放标准

欧洲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