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豪华两不误--试驾Mazda6睿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09:27  信息时报

  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第一次将“轿跑”的概念如此深入人心的推广到中国市场,在中高级车领域的运动形象无人能敌。第一代马6凭借这一独特而准确的定位,迅速扎根于国内市场。而第二代马6的ZOOM-ZOOM精神已经得到了进化,讲究更豪华、更舒适、更具便利性、同时保留上代的驾驶乐趣,也就是向更广泛的普通驾驶者进行贴近,这就是二代马自达6的研发初衷。

车身更具攻击性,更炫丽,也更大气。

车身更具攻击性,更炫丽,也更大气。

  外观更大气更动感

  马自达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属于“第一眼美女”的类型,很快就能吸引人的注意。对它的直观印象是比上代更炫丽(参数配置 图库),也更大气,在气势上完全压倒老款车型。其4.755米的车长比上一代马自达6长出85毫米,但重要的是,这其中50毫米都加长在轴距上。如此改变使得原本就不差的后排空间更上一层楼。而车宽也进行了增加,配合圆润流畅的整体线条,让人感觉第二代马自达6更稳定、也更豪华。

  睿翼通过增加辅助照明灯来实现双氙气大灯的随动转向功能,减少了机械磨损,从而增加了大灯寿命。底盘处增加了马蹄形的轮胎扰流板,虽然只是外形上的改动,但是增加了刹车盘的冷却效果,降低了空气阻力和噪声。

  在外观上,睿翼的前后“凤眼”大灯组和凸出的前轮眉是最能表现其品牌形象的地方。灯组里不同功能的区域相互交错,排列有序而有节奏感,都被统一在“凤眼”之中,很精致而且漂亮。前轮眉的凸出则增强了整部车的肌肉感,更有力量也更优雅。

桶形仪表盘背景光同样炫丽且具运动气息。

桶形仪表盘背景光同样炫丽且具运动气息。

  内部操作便利性显著增强

  新一代马自达6的内饰设计更加稳重得体,整体感非常强。相对上一代马自达6而言,新内饰的设计面积更大气,更简约。两端的圆形出风口和中央的长方出风口设计依然被保留,圆形的空调控制区旋钮也和上一代车型相似。

  它的座椅设计的不错,舒适之余对驾驶者的支撑还是很到位的。配合上4向可调节方向盘,大多数的驾驶者都可以找到完美的驾驶位置。后排座椅因为有足够长的轴距做支撑,因此不需要牺牲座椅宽度来节省腿部空间,因此其舒适性上佳。另外噪音控制也相当不错,出色的车身设计有效的减少了噪音产生的可能。

操作的便利性是睿翼很看重的一点。

操作的便利性是睿翼很看重的一点。

  方向盘比上一代马自达6进步不少,设计新颖的同时融入了许多实用功能。除去未来在中国销售的所有2.5车型都带有拨片换档功能以外,还可以在方向盘上控制音响、空调以及定速巡航系统。按照厂家的说法就是:“手不离盘、眼不离前。”便利的控制方式配合高位置的信息显示位置的确可以让很多初级驾驶者更安全的驾驶车辆。

后备箱的空间已经足够大。

后备箱的空间已经足够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