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雅阁领驭御翔新Mazda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1:27  车主之友
对比雅阁领驭御翔新Mazda6

雅阁2.4外观图片

帕萨特1.8T外观图片

  这次测试的主角是中高档轿车中的4位健将,它们排量相当,轴距相当,均采用直列4缸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且配置和价格也都针锋相对。除了外观、配置的差异会影响您的决策之外,我们的测试数据和几天来的驾驶感受相信会对您的选择有所帮助,因为经过测试之后,我们发现在它们之间做出选择其实并不难。

  4位主角均银色着装,但却略有不同,帕萨特领驭的银色是最正的,本田雅阁的银色则偏暖一些,现代御翔偏蓝,而新Mazda 6的银色则显得很清透。它们的车身及内饰做工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准,因此要分出个先后似乎意义不大,但是从外貌就能大致看出各位的性格,新Mazda 6是最年轻好动的,雅阁显得很干练,现代御翔宽厚而又含蓄,而帕萨特领驭则庄重和带有一丝的霸气。面相已经左右了大多数买家的钱包,至于其面相是否和实际表现相符,我们不妨看一下测试的结论。

  雅阁和御翔的发动机排量最大,均为2.4L,因此这二位的功率和扭矩也最大,雅阁最大功率为125kW(5 800r/min),御翔小了4kW,同样输出转速为5 800r/min,在最大扭矩指标中,御翔拔得头筹,为227N·m(4 250r/min),雅阁则小了7N·m,但是雅阁的输出转速则低至4 000r/min,因此从数据上看,它们的动力旗鼓相当。新Mazda 6排量为2.3L,其最大功率和前者差别不大,仅比御翔低了1kW,但是在扭矩方面则差距不小,最大扭矩为204N·m,比御翔低了23N·m,但其车身相对较小,质量也更小一些,因此它在动力输出数值上的劣势在动力表现上并不会显现。大众帕萨特领驭的发动机排量仅有1.8L,但是采用了涡轮增压后的动力输出与2.3L/2.4L没有多大差距,领驭的最大功率虽只有110kW,但其最大扭矩210N·m将在1 700~4 600r/min的宽广范围内持续输出,而这是另外3部自然吸气发动机难以与之匹敌的。这4部发动机均大量采用了点火系统、气门、进排气系统的电子辅助技术,因此,它们在技术上的差别并不大。

  在变速器的选择和匹配上,它们略有不同,新Mazda 6和帕萨特领驭采用了这4者中最高级的5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我认为新Mazda 6的变速器表现最好,配合仪表的即时挡位显示,使驾驶者能够随时了解变速器的挡位状态,且手动变挡时的加减挡方向也与大多数变速器相反,加挡为向后、减挡为向前,这刚好与驾驶者在车辆变速时所受惯性力方向相同,从而使新Mazda 6更富有驾驶的乐趣。帕萨特的变速器表现也不错,只是其发动机宽广的扭矩输出范围,使驾驶者不必再用手动换挡就可以得到较佳的中途加速性能。而雅阁的5挡自动变速器则直接断绝了您的这一念头——不提供手动换挡功能,这明确表明了本田的态度:雅阁注重的是稳重的内在表现。现代御翔采用了4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从这一点看,御翔与其它3者的5挡变速器相比似乎有些落伍,但从实际表现上看,御翔又表现出了自己独特的一面,因为只有4个速比,御翔的换挡动作不用像其余3者那样频繁,且换挡较轻柔,另外,在其直接挡中途加速测试中我们注意到,当猛踏下油门踏板时,御翔并不会出现其他车的kick down现象,它并不强制降挡,转速表会从2 000r/min直上6 000r/min,因此御翔提供了极为平顺的乘坐感觉。值得特别注意的是,御翔的变速器在任何时候操作并不需要踩住刹车踏板,这虽然使用非常方便,但却会误操作并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尤其要注意发动机处于着车状态时,车内绝不能单独留有儿童。

  起步加速比拼

  400m加速测试开始。从发动机输出特性,我们看到了明显的规律性,御翔扭矩最大,雅阁次之,因此起步开始御翔首当其冲,雅阁次之,最后是扭矩最小的新Mazda 6,但领驭在涡轮增压器的帮助下,凭借其宽广的扭矩输出,在起步后马上从第3名上升至第1名,并将这一优势保持了将近95m。领驭在7.22秒之后,被小将新Mazda 6追上,在继续较量中,新Mazda 6和领驭交替领先,但差距微弱,在126m之后,雅阁凭借最强大的功率,反超前两者,在带跑40m之后,率先超过100km/h,新Mazda 6紧随其后,领驭第3名突破之后又再次超过新Mazda 6,并领先新Mazda 6以第2名的姿态行驶了200m以上,在17.48秒之后,与雅阁并肩越过400m终点线,新Mazda 6则用时17.6秒位列第3,御翔虽居后,但凭借其内力,在最后的时刻将差距不断缩小,并在第1名冲线0.29秒之后到达终点。

  中途加速较量

  在60~120km/h中途加速比拼中,帕萨特领驭毫不留情地利用涡轮增压器压榨出的强大扭矩,用绝对的优势获得第1名,雅阁总的名次可列第2位,但是60~90km/h区间不及新Mazda 6快,因此新Mazda 6在城市快速路上超车则要更灵动一些,但在高速公路上90km/h以后的超车中,却要慢于雅阁。而御翔仍旧摆出一副不与争锋的姿态,平顺而舒适地做完了测试,这样评价并不是出于安慰后者的心态,而完全是出于公道,就好比帕萨特虽然最快,可是它的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器的叫啸声却会令后座乘客生厌,而在这一点上,御翔的表现却最好,发动机的声音也的确清脆悦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