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雅阁领驭御翔新Mazda6(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1:27  车主之友

御翔2.4外观图片
 

新Mazda 6 2.3外观图片

  刹车性能测试

  刹车测试的比拼中,4车又各有不同的表现,新Mazda 6的制动减速度一度高达9.40m/s2,因此它的成绩最优秀,凭借其韩泰205/55R16的低扁平比轮胎,在60km/h~0、80km/h~0、100km/h~0、120km/h~0的刹车测试中,均列在第1位,其100km/h ~0的42.5m的刹车成绩,也是我刊在北京八达岭机场所做的所有测试中最好的成绩,雅阁与领驭的成绩不相上下,领域的100km~0的刹车距离稍长,其余60km/h~0、80km/h~0、120km/h~0则比雅阁要短,而御翔在刹车测试中,表现出了成绩的不确定性,其100km/h~0的测试成绩有时低至42m,有时则高达48m,这与刹车点不同和路面附着力系数有区别有着很大的关系,其以舒适为主的悬架调校在紧急刹车时不够坚韧,不能够有力支撑车身的均衡,这使得强力刹车时,因路面不平带来的力量转移而产生了车身晃动,悬架跳动使车身会左右摇摆,并且亦带有明显的点头,这使得主动电子安全系统参与工作并进一步影响了车身的姿态,ABS系统会间歇性的“放空”,刹车踏板也感觉到大幅度下溃,此时的刹车距离亦随之增加。

  油耗表现

  油耗经济性测试开始,意想不到的是惟一采用4挡变速器的现代御翔获得冠军,其怠速、60km/h匀速、90km/h匀速测得的油耗数据均位列甲等,亚军是新Mazda 6,季军是雅阁,而采用涡轮增压器的帕萨特这次付出了代价,只能排在末席。在等速油耗测试中,因车辆长时间匀速行驶,使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各车舒适性的感受,御翔毫无疑问最舒适,新Mazda 6和领驭相当,但新Mazda 6适合坐在前排,而领驭适合坐后排,因为领驭的轴距比新Mazda 6长了128mm!雅阁的平顺舒适性让我有所疑惑,其对机场跑道的接缝非常敏感,这使得悬架跳动较大,使得乘客不舒适。

  动态表现

  在绕桩实验中,新Mazda 6表现出了性格中最强的一面,运动性能最好,绕桩显得比较轻松,方向准确,跟随快,容易控制,美中不足的是轮胎的侧向抓地力不够,明显地感觉到底盘仍旧没有达到承受的极限。帕萨特的操控性能值得称赞,由于它的轴距最长,达到了2 803mm,这使得它在绕桩测试中处于不利的地位,但是帕萨特柔韧适中的悬架调校、精确的转向系统,使得它的穿桩完成的一气呵成,大小适中的方向盘也对操控有所帮助,只是它和新Mazda 6采用了同样的轮胎,所以侧向抓地力不足是它们共同的问题。雅阁的方向盘太大了,这使得它在绕桩操控中显得很笨拙, 关掉电子稳定系统VSA,雅阁的操控性能没有明显下降,说明它的底盘性能还是不错的,但即使在VSA的支持下,打方向的动作也不能过猛,因为VSA的干预略感粗暴。御翔悬架偏软,方向感不够精确,这使得它的绕桩速度上不去,只是轮胎地抓住力不错为它找回了一些分数,御翔的轮胎采用了米其林的215/60R16,是这4部车中最宽的。

  结论:根据需要各取所需

  近期的帕萨特领驭和本田雅阁都出现了加价购车现象,这从另一个方面表明了大多数人的选择,实际上,开这两部车时,我的心理满足感也更强,因此这两部车更适合商务使用,除此之外,它们也能给您一定的驾驶满足感,当然这只是附属品。说到驾驶的乐趣,新Mazda 6为最佳,它的主人要比前两者年轻一些,若在这4者中作选择它也必将成为大多数女性的首选,但它带有的时尚元素使得好多喜爱它的商务客户不得不选择前两者。现代御翔的车身显得很大,配置也最为丰富,它的特点是像其他韩国车一样缺少特点,舒适的乘坐感觉应该可以得到年长客户的喜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