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城小车 试驾广州本田思迪(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1:44  金羊网-新快报

  操控 超车高手

  按照发动机排量的不同,思迪搭载的配置分为两个档次———1.3升车型和1.5升车型。尽管82马力的1.3升发动机只是每缸两气门结构,但由于使用双火花塞技术和较高的压缩比,低转速扭矩和整体平顺性并不逊色。只是在急加速时,小排量发动机动力储备不足的弱点才会表现出来。1.5升发动机输出功率达到了107马力,比许多国产车装配的1.6升发动机还要大,这是VT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功劳。低转速时,输出功率与普通四气门发动机无异。当转速超过3400转,通过改变气门正时和升程,使输出功率大幅增加。但在2600转到3400转之间,发动机扭矩几乎没有提高,加速变得不连贯,声音也让人觉得有些吵。

  思迪四款车型中,两款采用了5前速自动变速箱,飞度身上搭载的CVT却没有出现在配置列表中。在东南亚甚至日本推出的CITY或ARIA,都保留了CVT变速箱。尽管与拥有6速变速箱耀武扬威的POLO相比略显逊色,但至少比“大路货”同级车的四前速要好。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这款变速箱没有手动换挡功能,但提供了D1、D2和D3三个低速挡。

  思迪的5挡自动变速箱匹配具有本田看家本领VTEC技术的发动机,同样具有较好的燃油经济性。5前速自动变速箱实现了1-5挡的全速锁止,液力变矩器加装的盘式弹簧辅助活塞作动,使减速锁止耗时缩小,实现了动力的刚性传动。这样的结果能有效节省发动机功率,达到降低油耗的效果。

  轻踩油门不到80km/h就已升到5挡。而传动系统的总减速比接近2.5,明显低于飞度的数值,这样的结果使高速行驶时的发动机转速得以降低,能提高低转速下发动机的负荷,从而降低油耗。通过试驾记者发现,5挡状态下保持在100km/h左右时,转速表稳定在略低于2400rpm位置。

  从数据上看出,以高档位行驶的时候,自动挡思迪油耗并不会高到哪里去。实际从1挡到4挡,思迪能够非常平稳地加速,换挡时的前冲和后顿甚至比很多高级车还要小,而挂上五挡以100公里/小时的速度巡航时,发动机转速还不到2400转/分。在路遇慢车想要加速超车时,kickdown减挡响应非常迅速,车速会随发动机转速很快提升。厂家公布的数值是,理想条件下90km/h均速行驶,5前速自动挡1.5L思迪油耗与5速手动挡1.3L一样为5.1L,比1.5L手动挡还要低0.1L。

  内饰 中国化仿桃木

  车内的空间设计相当成功,思迪通过高车身、中置油箱手段,保持了宽敞的车内空间,特别体现在前后座的头部空间上,没有强烈的压迫感,同时座垫较厚,腿步空间较大。舒适的乘坐感给人很深印象,这在同级车中相当难得。

  一般小车副驾座只有一个储物盒,但思迪却拥有两个。后尾厢500L的容积,在比其高一个档次的车型中都算是大的,而6/4分割式的后排座椅可折叠,椅背折叠则形成十分平整的车厢地面,十分适合载运长尺寸物品;而座垫折叠后可方便运载较高物品。当然,如果你愿意,也可以选择在此休息一下。

  思迪的内饰颜色采用上深下浅搭配,迎合了国内购车者的主流审美需求。同时凸出的中控台则体现了简约风格。思迪并没有采用目前国际上流行的一体化设计,这样可节省成本,同时保留了改装的灵活度和使用的便利性。而3个圆形的空调调节旋钮与仪表板遥相呼应,与整车格调相得益彰。

  三辐式注塑方向盘功能简单而实在,没有多功能快捷控制键,也没有其他镶嵌物,但手感较好。真皮包裹只限于豪华版上,对于低端款式用户则是遗憾。

  为了体现更高的定位,思迪将4喇叭立体声CD音响、遥控车钥匙、防炫目后视镜、智能防盗启动锁止系统、电动车窗、驾驶员车窗防夹功能、绿色隔热玻璃、嵌入式卡片盒、高度可调转向柱、带夜视功能的一触式玻璃升降开关、儿童门锁、遥控中央门锁、双安全气囊等列入全车系标准配置。思迪的后悬和车身中段基本沿用了三厢飞度的结构,从而保持了原有较好的车内和载货空间。

  

  ①仪表盘和以前的飞度比较,琥珀色刻度表盘并无变化。

  

  ②浅色内饰迎合买家,细心观察,方向盘却用了旧款设计。

  

  ③自动排挡面版美观,清晰,排挡杆和以前设计有不同。

  

  ④仿桃木是典型的“中国化”改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