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城小车 试驾广州本田思迪(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1:44  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总评

  思迪面对的对手群里,乐风、雅绅特、威驰等车型外观尽管并不出众,但至少也没有被认为不协调。特别是乐风树立了两厢改三厢外观却协调的典范,这让本田感受到竞争压力。思迪通过改头换名,以重新塑造广州本田三厢经济型轿车的良好品牌形象,可谓用心良苦。思迪这款车型是否成功,还有待市场来检验,而在油价飙升的时代,油耗水平几乎成为经济型车的生命线。不过记者始终不明白,东南亚国家使用的CVT无级变速的CITY为何来到中国被取消?按照其设计原理和使用环境,中国是大陆平原为主的地形,理应更适合CVT的驾驭。

  其他媒体评价

  ●《名车志》:虽然政策上的变化有利于小型车发展,但这个车型级别市场的竞争无形中加剧很多,思迪必须具备自己的杀手锏。思迪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就是第一件武器,通过对发动机潜能的榨取和对5速自动变速器更精确和合理的调校,思迪为自己所在的车型级别树立了新标准。对于这样一款小型车,我们没必要苛求它成为全能选手,在内部空间、乘坐舒适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的优势应该可以弥补它在操控性方面的弱势。

  

  图:后备厢在同级车中属较大的。

  思迪CITY1.5L参数

  发动机直四16气门VTEC排量1497ml最大功率79kw/5800最大扭矩143Nm/4800rpm长/宽/高4390/1690/1495轴距2450mm车型配置售价(万元)1.3L普通版充满驾驶乐趣的手动变速器、I-DSI发动机、丝绒座椅9.681.5L普通版充满驾驶乐趣的手动变速器、VTEC发动机、丝绒座椅、车门保护饰条10.481.5L标准版5速自动变速器、VTEC发动机、丝绒座椅自发光仪表、车门保护饰条11.481.5L豪华版5速自动变速器、VTEC发动机、带转向灯的电动可折回后视镜、真皮固定座椅真皮方向盘、高质感桃木装饰自发光仪表、车门保护饰条12.48

  思迪巧妙的后悬挂

  思迪(CITY)的悬挂是众多改进中的一个重点,旨在提升行走舒适和操控性。

  前悬挂依然麦花臣式,不过减震器和车轮轴承连接处的柔性衬套,安装角度经过优化,减震弹簧的硬度稍有减弱,主要目的是升驾驶舒适性。为增加悬挂的工作稳定性,前悬挂的止动橡胶也经过改进,新的聚氨酯化材料提高了回跳止动性能。

  后悬挂的改动也比较大,最显著的变化是改变了工型扭力梁截面的形状。思迪扭力梁采用三角形截面,并使用高弹性的钢材料。也就是说,现在,虽然左右车轮使用同一刚性梁,但这种结构允许两个车轮在纵向平面内有一定的跳跃自由度,不一定非得同步。经过这一改变,思迪的后悬挂就有了一点接近独立悬挂的味道,提升了后轮的贴地性。因此,在不同路面上,或者过弯情况下,后轮将会有更好的抓地力,对操控提升有很大帮助。

  项目主管谈思迪

  思迪车身长度达到了4390厘米,车身很大,接近中级车水准,车身更协调的同时,发动机舱空间也增加了,这是否和本田所倡导的“人能享受的有效空间最大化,车必须的机器占用空间最小化”理论(MM理论)相违背呢?对此,思迪项目主管齐藤隆先生说,思迪依然符合MM理论,尽管车身加长了,但从整车比例看,发动机舱占用的体积也不算大。我们始终会以MM理论为设计理念,但也不会死板地遵守这个理念,这样反而会限制设计。

  谈及思迪目前所搭载的5AT变速箱时,齐藤隆说,5AT是最适合思迪的,“毫无疑问,这个级别中有个别车型配备了6AT变速器,6AT比5AT在某些方面有更多优点。但对思迪来说,5AT是最适合的,原因是6AT将占用更大的发动机舱,且大幅提升成本,对一部家庭车来说,性能表现和客户接受能力的平衡很重要。而且,挡位越多,换挡频率也会相应增加,如果能使换挡时间更加迅速,挡位多也不啻是一件好事。将来6AT也许会成为小型车的发展趋势,但不一定是现有的技术,而应该是经过改进的产品”。

  ·思迪身世之谜·

  思迪源自泰国?

  

  早在去年,国内FIT鄄GZ组织已经刊出来自泰国三厢飞度的改款消息。想了解思迪,有必要先了解FIT的一些背景。

  我们所说的“两厢飞度”,在日本叫“フィット”,英文是“Fit”,中文“飞度”取自日本版名称“FIT”的音读而来。两厢飞度还有一个名,就是在欧洲发售(包括香港)的“JAZZ”。广州本田目前所生产的三厢飞度,可能来自泰国的本田工厂设计原型,在泰国的名字叫“CITY”,而从泰国反“入口”到日本本土后改名为“フィットアリア”,英文是“FITARIA”。广州本田引进过来后,为了强调其轿车身份,改为“FitSaloon”。

  由此判断,三厢飞度出生的地方有可能是泰国,如果要改版肯定是从泰国最先开始,从这个侧面我们了解到新款思迪的身世。(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