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城小车 试驾广州本田思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1:44  金羊网-新快报

  车虽小,但五脏俱全,在油价高涨的年代,更适合中国的城市使用。

  它很强调内部空间,特别目前还有油价“永恒上涨”的背景。

  通过新加的5AT自动变速箱,思迪更像是一个“内在美”的追求者!

  众所周知,由于车身外观设计不协调,三厢飞度于2005年停产。思迪的问世,正是为了扭转这种困境,重塑广州本田品牌形象。记者观察,尽管思迪轴距没能随之加长,但“改头换脸”小小的变化还是让思迪的车身轮廓更加协调,不再让人有车头过于短小和单薄之感,车尾的造型也少了以前的生硬。很强调内部空间的人,如果还会考虑油价上涨因素,可能会考虑选择思迪。通过新加的5AT自动变速箱,思迪更像是一个“内在美”的追求者!

  比较近期的新经济型小车,思迪内部空间好、油耗低,乐风造型大气,雅绅特性能均衡。

  

  外形比例协调

  看到广州本田提供的思迪数据说明书,记者做了一个比较:三厢飞度长度为4300厘米,思迪的长度为4390厘米,增加的9厘米分别发生在车头和车尾。尽管轴距没能随之加长,但这小小的变化还是让思迪的车身轮廓更协调,不再让人有车头过于短小和单薄之感,车尾的造型也少了以前那种生硬。

  思迪外形上的进化远不止这9厘米。首先,全新造型的大灯、V形进气格栅以及保险杠一体式前雾灯,所有这些构成的车头很像小一号的新雅阁;其次,全新设计的组合式尾灯在造型风格上也与前大灯保持和谐统一,镀铬装饰的排气管尾段强调了尾部造型的运动感。

  思迪对前悬加长了90厘米,并改进了前格栅、前后组合大灯、前保险杠等造型。由于前悬加长,V形网状前格栅加大加高了,发动机盖中央相应稍微鼓起,使侧面线条的倾斜度变得趋向平缓,与腰线的倾斜幅度更接近,车头看起来更加“顺眼”,给人厚实和时尚的感觉。通过上述改进,原先削尖的车头被抬高成传统轿车车头风格,使思迪向传统三厢轿车造型队伍看齐,身段比例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口味,而舒展的尾部造型一并兼顾其个性特征。

  思迪给人全新感觉的地方还包括前后灯具的变化,前组合大灯角边被圆化,前雾灯由椭圆形换为镶嵌到保险杠里面的梯形,并加大了尺寸,与前大灯相互呼应。原狭长的进气口被中央倒梯形扩大的进气口所取代。一体化后尾灯锐角则被钝化,并将牌照凹位打通,嵌入了一块近菱形的尾灯,其中右侧块为倒车灯。1.5L自动挡豪华版车型还增加了倒后镜转向灯,这种功能此前只在中高档车才装备,目前波及到高端小型车,思迪跟上了这种趋势。

  

  图:倒后镜配有转向灯

  

  图:防擦条既美观又实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