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情人 试东风标致2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9:33  信息时报

东风标致206外观



标致206像一位温柔又带野性的情人,她的内饰一样线条鲜明。



1.6升16V发动机力量均匀而有力。

  和斯巴鲁翼豹三菱蓝瑟一道,标致206是WRC(世界拉力赛)赛场上最负盛名的冠军车。但和它们不同的是,标致206又是非常大众化的个性车。

  据了解,在欧洲的的每个城市,206几乎覆盖了所有的年龄层。包括年青的女孩,公司的白领,退休的老年人,还有喜欢改装车的青年人。毫不夸张地说,在欧洲公路上每5分钟就有一辆206驶过。

  日前,在人们的一阵欢呼声中,这款法国血统的206终于在中国下线了。在海南三亚,笔者有幸首次约会了这位全世界车友心目中的“情人”

  三亚的初春简直就是内地的炎夏,气温达到了30度,好在海风习习轻拂并不觉得闷热。但笔者在看到椰树下的标致206后,热度似乎一下提高了10度。

  大眼含情脉脉线条鲜明 风姿优雅

  首先给笔者热力的是206炯炯有神的狮眼大灯,含情脉脉地微笑。而进气口、前雾灯、精悍的发动机舱罩,以及浑圆的外后视镜组合在一起,又淡化了它的张扬之气,前倾的造型增添了几分优雅的风姿;线条鲜明,柔韧而不失动感完美体现了这款世界著名小型车的力量与美感。

  坐进车里,驾驶席的空间相当宽裕,仪表台简洁,充满运动感,而让人印象最深的却是1.20 平方米宽大前风挡玻璃,其提供的视觉空间是同级车无法比拟的,窗外美景,几乎可以扑面而来。

  在本次试驾中,主办方提供了四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手动挡两种车型,都配备保时捷技术。笔者如愿开上了手动挡车,点火,标致206的1.6升16V发动机发出低沉的轰鸣,加速、换挡,感觉挡位清晰,力量输出匀速。

  S弯洋溢“飘逸”快感体贴又安全

  沿着三亚湾滨海大道我们驶出了出发点,听着车内浪漫的法国乡村小调开始了206km的快乐之旅。在三亚市区行驶了十几公里后,转入了大茅山蜿蜒的山间公路,“弯道王”的优势体现出来了,一脚油门,车辆以60公里的时速冲进一S弯,伴随着悦耳的响胎声,车精准的驶出,连续过弯,那种类似飘移的快感溢满全身。

  出山区,进入宽敞的国道,清新的空气和窗外的美景重启了笔者在盘山公路被压抑的兴奋,轰油、加速,206发出悦耳的声音,强烈的推背感如期而至,笔者几乎是逢车必超,眼角的余光望着一辆辆抛至身后的车,顿时有参加拉力赛的豪情

  试驾的最后一段是60公里的西线高速,一脚油门到底,速度表一路爬升,到底6500转速,最后定格在180公里一路狂奔,这时206优良的整车性能和底盘功夫彻底呈现,车辆行驶平稳,给人充足的安全感。

  试车总结

  在融合了山道,高速,市区等多种路况的206公里试驾里程里,206让笔者意犹未尽,感受到她给笔者一如情人般的激情还有知己般的体贴。总体而言,东风标致206的表现还是另人满意的,不足的地方在于内饰工艺还有待于提高的地方,另外,车辆在隔音处理上显然节约了成本,在中高速段噪音较大。 (本版文、图 时报记者 熊成明)

  性能参数

  长/宽/高(mm)3873/1673/1435

  发动机型式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多点顺序燃油喷射,电子节气门

  变速器型式5速手动

  排量(毫升)1587

  最大功率(KW)78/5750最大扭矩(N.m)142/4000

  油耗(L/100km)5.9(90km/h等速油耗)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