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商务靠边站--试驾别克GL8陆尊(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38  座驾

图为陆尊中排坐椅,可以自由旋转,方便和后排乘客交谈

  车灯,不只讲究照明

  改型之后,晶钻式炮筒形状的前大灯设计在潮流上与目前较为高档的宝马5系以及奥迪新A6L在风格上保持了一致, 双色的锐眼前大灯采用了远近光独立分离的设计,比传统GL8的前灯在亮度方面有了15%的提升。双炮筒顶端以橘色转向灯作为灯眉的设计和带转向灯的后视镜也是近年来中高档车型所普遍采用的设计之一。车尾左右两侧竖直排列的尾灯采用了钻石切割面表面的设计,同样采用了内衬的有色镀铬装饰,使得前后灯组看起来过于想要追赶潮流而显得稳重不足。

  不是只有在加长悍马上才能过舒服的日子,GL8更加休闲、豪华的内饰,虽然不是为了操控而设计,但是驾乘感受非常好。

为了方便后排乘客,两面四向一体式的视讯遥控器也落座其中,图为陆尊内饰图片

  享受,五星级的陆上公务舱

  既然是堪称“五星级的陆上公务舱”,陆尊也具有相当多的优势。在4000转之下,整车能够很好地控制由发动机传来的噪声,以120公里/小时的速度巡航时,发动机的转速也不过在3000转以下,这类厢式车最大的风噪困扰在陆尊身上也基本没有体现,乘坐感觉依旧是安静而沉稳。日常的起步停车或是加速,改进的AT65四挡自动变速器几乎过滤了大部分换挡和接合时的震动,只有当你深踏油门想要疯狂一下的时候,发动机才会将转速攀升至5000转左右,并且能感觉到明显的波动。试车当日当我们到达海拔3700米左右的最高点日月山时,稀薄的空气带来了比较严重的含氧量不足,正常的进气已经无法满足发动机的燃油需求,整车的动力性出现过短暂的下降。

  挡位,如何挂才清晰

  从西宁出发我们将驱车300多公里到达这次试车活动的目的地青海湖。八向电动调节的驾驶席和六向电调的副驾驶席让我和同事能够很轻松地找到合适的坐姿。坐椅在设计上采用的皮质一般,只是更加注重在缝合处的做工以及椅背、坐垫处坐姿的曲线,新造型的头枕舒适度不错。美国车传统的怀挡设计在挂挡时需要往身前提一些再挂挡,但各挡之间的挡位位置不是很清晰,而且前提之后复位的感觉较差,经常会处于半接合的状态,好在仪表板上转速表下方的挡位显示对不同挡位之间的切换起到了较好的提示。

  改款,但与GL8同样油耗

  挂入D挡,由于陆尊的车身比GL8重了约40多千克,发动机的力量在起步的初段稍显薄弱,抬起刹车时还必须轻踏油门车子才能有反应,V型六缸的3.0升发动机用在这款车上并不算大。单顶置凸轮轴的设计让发动机在低转速时的扭矩输出尚算充沛,PCM和ECM整合一体的动力总成控制模块的调节和运用,更加精确地控制了喷油时间和点火时刻,引擎的排放不但被提升到了欧三的水平,而且耗油量保持了与较轻的GL8几乎相同的水准。

  内饰,商务的有细节

  在内饰的设计和材质的选取和配色上,陆尊更能给乘员豪华舒适的商务感觉。除了整体造型的改动之外,局部细节的改动方面主要还包括了采用了弧线设计的镀铬车门把手以及车身侧面镀铬的防擦条。

  按钮,移植方位

  西清高速是一条非封闭的路段,高速时经常会有一些行人及牛群出现,但是社会车辆却很少,所以我们的时速基本控制在了120公里左右。原本在方向盘左侧的巡航控制按钮被移植到了右侧的下方,控制起来更加方便。新设计的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和桃木相结合的方式,并且集成了音响控制钮,使用起来极为方便。开车时候喜欢常按喇叭来提醒路人和车辆的司机也许会比较难适应陆尊的喇叭按键,因为在方向盘中间偏上的按钮好像只有在大力地重拍之下才会有反应,而且结合点也不是很准确。

  如果你想完全没有噪音也可以,不用堵上耳朵享受放松,精致的音响系统让你像在家里一样听音乐。

  影音,随时享受

  操控毕竟不是陆尊的强项,这类车更多的时候还是为乘客服务的。超过3米的轴距为乘员舱带来了超大的乘坐空间,可以毫不夸张地说陆尊的内部空间是目前众多MPV中最大最舒适的。新设计的中控台和前排坐椅的头枕整合了剧院式的三屏DVD影音系统,前6.5寸、后4.8寸液晶屏的可视范围及角度都较传统的型号有所扩大,六碟的CD播放系统支持DVD、CD、VCD和MP3等多种格式的组合,并且可以遥控播放。动态的抗失真电路设计和音量随车速自动微调的设计,补偿了高速行车时车体噪声对音质的影响。

  坐椅,你确定要休息吗

  后排坐椅的多变形式向来就是这类多用途车的强项,随意的滑动、拆除和折叠可以变化出数十种空间的组合,而具有360度旋转的独立中排坐椅是陆尊相对于其他多用途车较为突出的一点。此外,车内的储物暗格以及杯架也比比皆是。除了传统的三点式安全带设计,泛亚设计室更是考虑了第二排坐椅背旋转180度之后向后乘坐的情形,此时坐垫和椅背交界处增设的两点式飞机安全带则为乘客在向后乘坐的时候起到了安全保护的作用。 (文:李铭 图:李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