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舱 头等舱--试驾别克GL8陆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9:39  家用汽车

图为别克GL8陆尊外观图片

  上海通用最近将号称“路上公务舱”的别克GL8升级成了“头等舱”,名曰陆尊。“头等舱”与“公务舱”的差别在哪儿呢?

  外 观

  陆尊外观与旧款GL8有较大区别。车身长度增加到5213mm,增加了99mm;轴距增加到3079mm,增加了32mm,延续着GL8空间大的优势。

  特 点

  炮筒式双色锐眼自动大灯和超大圆形雾灯和谐地搭配在一起。陆尊增加了外后视镜转向灯,并可电动折叠,还添加了电加热蓝玻璃镜面。镀铬门把手、镀铬饰条、车尾扰流板的出现使得陆尊更显豪华。

  内 饰

  内饰采用浅色调,搭配上镶嵌其中的桃木,显得稳重大气。T字形壁板/中控台是全新的设计,中控台形状秉承了别克的U形设计理念。

  中控台

  采用大屏幕LED显示屏,中控面板细节处运用银色镀铬亮边。

  仪表板

  在白色背景光的衬托下,驾驶者能更清晰地看到仪表盘上显示的车外温度、八向指南针、行车油耗及各种警告消息等实用信息。

  座椅

  陆尊宽大的内部空间让座椅的多功能组合方法更加完善。第一排正副驾驶座椅均可电动调节(正驾驶为八向,副驾驶为六向),并有腰部支撑。中排犹如飞机头等舱行政级别的座椅可前后滑动,调整前后座的距离,并能360度旋转,方便与后排乘客交流。中、后排座椅还可随意折叠、滑动、翻平、拆除,能变化出十几种空间组合。坐在其中,惬意地把腿搭在上面,拿着遥控器选择喜爱的音乐与电影,会让人感觉到贵宾级的待遇。

  特点

  前排增加了超大的中央储物盒,在储物盒上方装有音响红外线遥控器。方向盘还增加了音响控制功能。前排变为了多项电动调节座椅。中排则设计为多功能船长座椅并附跨部安全带。前后双区独立智能自动空调,增加了中排空调控制台,可照顾到后排乘客的需求。三屏DVD影音系统配备6碟CD播放系统,支持DVD、CD、VCD、MP3格式的影音文件,加上红外遥控器,方便后排乘客调节。特别是打开发动机舱盖的扳手很大且位置明显。

  小编有感

  从西宁到青海湖151公里的路上,3.0L的发动机拖动着重达2吨的车身,在3000多米的高原上驰骋,陆尊并没有出现当初所想像的高原反应。4挡自动变速箱与发动机配合还算出色,但加速时跳挡感觉明显,好在走山路爬坡时自动降挡加速比较及时。在高速公路上,当车速达到100km/h左右,方向有些过于敏感,踩下制动后方向盘会产生轻微的共振。车速超过120km/h后提速开始放缓,走山路过弯时,后排乘客会感觉到明显的侧倾。陆尊并不是一款适合于激烈驾驶的车型,高档商务用车才是其定位,舒适宽大如飞机头等舱的座椅是陆尊的亮点。

  其实,这种高档MPV因其多功能性和宽敞的空间,在欧美国家早已是家庭购车的首选。在国内, MPV车型却只能从公务用途入手,相信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高档MPV也会慢慢被家庭所认可。

  公务舱 头等舱

  外观

  前脸:进气隔栅由原来的直瀑试变为现在流行的横向排列隔栅

  大灯改为炮筒式双色锐眼大灯

  尾部:尾灯变为钻石晶亮尾灯

  高位刹车灯安装于全新的扰流板上

  内饰

  重新设计的整体中控台

  效仿飞机头等舱制作的中排座椅

  最后一排增加了不少储物空间

  基本信息

  ● 2980mL ●126kW●256Nm●168km/h●0~100 km/h12.3s●8.6L/100km●27.8-35.8万元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