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星公务舱--试驾别克GL8陆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8:17  金羊网-新快报
  别克GL8自上市以来,一直占据了豪华MPV的主导地位。但随着去年嘉华的推出和今年新奥德赛等一批新豪华MPV的面世,GL8开始面临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于是面市几年未有大动的GL8开始“变身整形”。

  空间增加让“陆上公务舱”更名副其实

  GL8陆尊和老款GL8相比,采用了新的外形,车身尺寸进一步增大。

  陆尊的前脸有了较大的变化,新的前大灯更加锐利,通风隔栅更简约,机罩也更有活力,总之,陆尊给人带来一种更现代的感觉。
  原来的老款GL8车身尺寸已经很大,而陆尊更进一步发挥出其陆上公务舱的优势,将车长增加到5213mm,增加了99mm,车高也增高到1745mm,增加了16mm,只有车宽没有变化,仍为1847mm。随着车长的增加,陆尊的轴距也增加到3079mm,增加了32mm。
  图:新的前大灯、尾灯、尾翼、镀铬的旋钮,陆尊的细节改变了许多。

  原来老款GL8的空间就已经让人觉得有点空旷,新陆尊在这方面更是让人满意。

  陆尊内有贯穿全车的内部通道,在车上各乘员可以自由流动而不受阻碍。即使是坐在第三排的乘客,也不必“缩手缩脚”,把后排座椅放倒时,还可以形成一张“大床”一样的空间。

  陆尊沿用了GL82+2+3的座位布置方案,对中排乘客来说,带扶手的独立座椅非常舒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陆尊采用了新款的可旋转的独立中排座椅,可以向后或向侧旋转,购成多种组合形式,非常灵活。

  GL8换装了新的三辐式方向盘,中控台也属于全新设计,各种旋钮增加了镀铬饰边,新的内饰总体上给人更时尚,更精致的感觉。

  动力系统更加环保

  陆尊装备的是一款和别克3.0轿车一样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V形6缸结构,SFI电子顺序多点燃油喷射系统,采用PCM动力总成控制模块,属于比较成熟的机型。

  和原来的GL8动力系统相比,陆尊的发动机进行了重新标定,使动力响应更敏捷,同时排放也达到了欧洲III号的标准,更加环保。

  发动机的总排量为2980ml,最大功率仅为126Kw,最大扭矩为256N.m,从动力指标的角度来看,陆尊的最大功率相对较小,使其最高速度受到限制,不过最大扭矩较突出,所以加速性能还不错。

  和这款发动机相配的是一款型号为4T65E的四前速自动变速箱,其和发动机配合良好,保证了动力输出流畅,只是在换挡时仍有轻微的换挡冲击。

  点火以后,发动机在怠速运行时很平稳安静,这也是V6发动机的一个优点。这款发动机属于高转速发动机,在正常半脚给油的情况下,发动机在4000rpm左右升挡,然后转速回落到3000rpm后继续上升,而在猛踩油门进入“kickdown”模式时,发动机转速会提拉至6000rpm后再升挡。发动机转速控制在2500rpm以下时,都算安静,但当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rpm时,发动机的声响就比较明显了。虽然GL8的整车质量较大,但由于发动机的输出扭矩大,所以陆尊的加速能力依然强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