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眼大脸大个子--试驾别克GL8陆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9:05  北京娱乐信报

  别克GL8的销售一直在国内的高端MPV市场占主导地位,并赢得了公务舱的美誉。精通营销的上海通用又在今年7月份紧接着推出了国产公商务MPV的中高档车型——陆尊,与现有GL8产品形成市场互补,除了发动机和底盘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外,陆尊的外形和内饰都比老款GL8有了很大改进,颇具动感的前脸和大灯让记者有些难以适应,毕竟,老款GL8的深沉含蓄已经深入人心。近日,记者在海拔3600米的青藏高原试驾了别克GL8陆尊。

  大眼睛给人大冲击

  倘若你是一个熟悉老款GL8的人,你可能要和记者一样对于陆尊的前脸设计瞠目结舌。两个圆形的前大灯与超大圆形雾灯搭配在一起,并和“U”字形的立体进气隔栅相组合,形成了陆尊张扬拔起的前脸表情。相比之下,老款GL8的前脸设计就要显得温和得多。上海通用汽车的工程师张立人告诉记者,对于陆尊的外形设计,原本存在一些争议,但最终采用的设计是符合了北美版GL8的风格,因此看上去更动感更大气。

  另外,GL8陆尊的身材尺寸也比现有的GL8产品长出10厘米,长5213mm,宽1847mm。加上3079mm的超长轴距,让人感觉它不像是GL8的新一代产品,倒像是一个来自美国西部的牛仔壮汉。当然,豪华和高档还是贯穿着陆尊身体的每一个角落,精致镀铬门把手、镀铬车侧防撞条以及全新设计的16英寸高级铝合金轮圈相配,都显示着它出身尊贵。同时,小型尾翼提升了高速行车的安全系数。

  大体重缺乏大动力

  从外形上看,确实很难找到陆尊和老款GL8相同的个性,但如果坐进驾驶舱,踩下油门,这辆车的渊源便可一“脚”了然。全新标定的V6 3.0升发动机在中低速行驶时反应比较敏捷,高速时则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在青藏高速公路上,也许是因为高原缺氧的缘故,记者在车速达到140公里每小时后继续踩油门,车速就很难提升了。但陆尊的庞大身躯和体重恐怕是动力不足的根本原因。

  据了解,陆尊V6 3.0升排量的发动机配备了4T65-E电控四速自动变速箱,而且达到了欧III绿色环保排放标准。总之,GL8陆尊的动力输出没有特别突出的亮点,不过对于选择陆尊的人而言,动力绝不是他们的首要选择。

  大空间里开大会

  陆尊内饰的用料并不十分考究,但功能齐全,应有尽有。身为公务舱,陆尊的办公化设计值得一提,真皮包覆的豪华座椅宽大厚实,中排沙发式独立座椅可360°旋转;中、后排座椅都可随意折叠、滑动、翻平、拆除,变换出数十种空间组合,以适应各种移动会议的不同需要。车尾还新设了一个多格储物箱,安置各类杂物更为有序便利。驾驶员座椅八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员座椅六向电动调节,两者都带腰托。同时,前、后双区独立智能空调也可分别设置和记忆前后座乘客所需的温度与风量。另外,按钮自动蝶翼开启式储物盒、前置式纸巾盒垫、两面四向一体式视讯遥控器、弹出式烟灰缸和遍布全车的储物盒、储物袋等微小配件的存在,都彰显着陆尊公务舱老大哥的地位。

  在配置方面,GL8陆尊新增方向盘控制快键,包括音响调节按钮与巡航控制键;中控台面板安装了大型液晶屏幕,信息显示一目了然。倒车雷达系统与智能双层电动天窗也是该车的标准配备,最高档车型上面还配备有三屏六碟八喇叭影音系统。

  信报记者 高巍 文/摄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