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北射天狼--凯迪拉克SRX(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5:41  金羊网-新快报

   凯迪拉克SRX的大气与锋锐在“西域之巅”掠过,320匹马力的北极星发动机、强韧的SIGMA底盘、宽大的空间、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系统、全景天窗……

  兄弟,豪迈一点,我们现在驾驶的是凯迪拉克SRX,“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

  乌鲁木齐在蒙古语中是“优美的牧场”。

  从乌鲁木齐往东,经吐乌大高速公路,到盐湖,经乡村公路,至南山牧场。我们先后驾驶凯迪拉克SRX4.6L和3.6L,在高速、国道、越野等各种路面驰骋,路边是戈壁与荒漠,远处是横亘千里的天山。

 编 号: 148228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ggzh56127.jpg  
文件大小:33K  
高 X 宽:360 X 350  
说明:kmggzh56127.jpg

SRV是惟一拥有MRC系统的运动车

  “超级悬挂”

  这个“超级悬挂”的判断来自它的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系统。在经过坑洼坏路时,与旁边经过的其他车辆的剧烈晃动相比较,凯迪拉克SRX4.6L的晃动明显小得多,而且在车内感觉上的颠幅也要小一些。

  在凯迪拉克的资料上称“SRX是唯一拥有MRC系统的运动型车”。这个系统中有含微铁粒子的减震液,磁性区域的改变使悬挂系统的软硬和支撑力发生变化,每秒种感应变化1000次。配合Sigma运动性底盘,即使是我们在高速过弯时,亦没有一般SUV带来的高重心离心感。

  当然,SRX的操控性还与其车身相对较低有关。它高为1721mm,比一般的SUV要低,从而有效降低重心;但这并没有牺牲底盘高度,从而拥有较好的通过性。Sigma底盘稳定的行驶,灵敏、精准的操控和周到的安全保证,在SRX上也被无一遗漏地继承下来。不过完全期望它来真正越野则是不现实的,与宝马X5、奔驰ML、V0LVOXC90等欧洲对手一样,他们对轿车化舒适性的诉求,使他们牺牲了部分越野性能为代价。SRX三套差速器将驱动力平均地传递到4个车轮,由于没有差速锁,当有车轮出现打滑时,只能依靠制动抑制打滑现象。

  移动影音空间

  SRX的音响非常好,在我们逐渐调大音量,感受BOSE八喇叭音响时,SRX扎实的车身、阔大的空间,使得它的浑厚低音、清澈中音和纯正高音均能完美呈现,与它的剧院式三排座椅构成“移动影剧院”。后排独立式的DVD系统既不会让驾驶者分神,又不影响前排欣赏音乐,有创意的无线耳机亦显示后排乘客的尊贵与自由。当然要提一下车厢与发动机舱之间的“quietsteel”,这种钢板噪音极低,本报在美国试驾凯迪拉克STS的时候已经介绍了它在减少噪音及提升音响效果上的卓越功能。

  SRX的车身长度为4950mm,而轴距竟达2957mm,为驾乘者提供了超大的空间。三排座椅为剧院式设计,前后高度依次递增,从而保证所有乘客都拥有良好的视野。第一排宽大的座椅拥有良好的包容性,第二排的腿部空间还算宽裕,而且可以前后移动,但由于阶梯形的座舱设计,第二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较第一排略显局促,第三排更小一些,只适于临时短途的乘坐。如果把SRX的第三排座椅放倒,可提供一个900L的空间,这个折叠或打开时间需要20秒左右,在此过程中,需要操作者一直按着控制键。SRX的第二排座椅折叠放平后,储物舱的空间可以增大到1900L。

  SRX是一辆足够丰富的“混型车”,较好的越野性,良好的公路性能,阔大的空间,能坐7个人,强悍的动力,锋锐的外观,驰骋在大漠,让人产生一种无所不能的豪情

只要按下一个电钮就能轻松将第三排座椅打开或折叠起来

  大马力

  与宝马X5、V0LVO XC90等欧洲对手比较,凯迪拉克SRX的特点在于更鲜明的外观性格与更大的空间。在内饰上,SRX不如它的欧洲对手细腻,但已经极尽豪华,如上海通用汽车营销总监刘曰海所言,“SRX是目前中国用相同价格能买到的最豪华的汽车。”当然,也是最有个性的汽车。

  从乌拉泊收费站驶上高速,踏尽油门,肺活量4.6L的北极星V8发动机发出深厚而细腻的声音,转速表指针直逼6000rpm,转速上升没有任何迟滞,升挡加速一气呵成,明显的推背感一直持续,转瞬已达180km/h,大排量车随心所欲的动力感充沛不绝。根据厂家数据,这台具有可变进排气门正时系统(D-VVT)的发动机瞬间迸发320hp动力和425N·m峰值扭矩,使凯迪拉克SRX4.6L的0-100km/h加速只有7.4秒,配合0.46平方米的超大全景天窗,俨然有一辆豪华敞篷跑车的感觉。

  而后来回程改试国产的3.6L凯迪拉克SRX后,动力感与4.6L车型便有了明显距离,转速在5000rpm以上的上升要迟滞一些,推背感也略弱,但仍然精神抖擞,内力充沛。

  与CTS相同的Hydra—Matic5L50-E手/自一体式变速器换挡时几乎感觉不到齿轮变换、啮合所带来的冲击。SRX的变速器还拥有TCS开关,但我们没有机会在雪地上好好试一下。

前排座DVD系统配备6.5英寸触摸液晶屏

配备油门和刹车电动调节踏板

后视镜提供大视野

  凯迪拉克SRXV8技术参数

  长/宽/高4950/1845/1721mm

  轴距 2957mm

  发动机 北极星V8

  排量 4565ml

  最大功率 239kw/6400rpm

  最大扭矩 425Nm/4400rpm

  等速油耗 15l/100km

  0-100km/h 加速7.4s

  最高车速 225km/h

  驱动形式 全时四轮驱动

  变速器 5速手自一体

  整备质量 2015kg

  前轮 P235/60R18

  后轮 P255/55R18

  售价 75.9万元

  其他媒体评价

  《汽车杂志》

  百年的凯迪拉克品牌如今已经焕然一新。相信很多年后,凯迪拉克SRX令人过目难忘的设计和对豪华的理解仍是人们谈论的焦点,底盘和动力的优势使它可以与欧式豪华运动SUV看齐。

  《汽车与驾驶维修》

  这款车的悬架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保持应有的韧度,除非很深的大坑,一般的坑洼路面对它来说不值一提。最让人意外的是,一般车在颠起后,车内乘客也随之跳起,而当车落下时,乘客往往会头碰车顶。但是在SRX上,这一幕却不会出现。由于悬架的迅速调控,无论在何种情况下,乘客都能得到很好的支撑。

  《车》杂志

  虽然被宝马X5、奔驰ML350和沃尔沃XC90抢先进入中国,凯迪拉克SRX这位后来者却足以令它们汗颜。在豪华轿车纷纷实现国产的今天,高档SUV却一直按兵不动,依然是纯进口方式。凯迪拉克SRX的国产犹如一颗投入湖面的石子,一举打破了这一领域的现状。

  《中国汽车界》

  SRX的很多设计都很有创造力,在同样的欧洲豪华车里是没有的,有些设计却又似乎没有欧洲车那么循规蹈矩。

  链接

  SRX每个字母都有它的意义所在,S代表Sigma平台;R则是英文Recreation的首字母即消遣、娱乐的意思;X则是一个形象的交叉符被解释为“Crossover”。如此我们也不难了解SRX的设计所在:它在依靠大胆前卫的造型给人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并留下深刻印象的同时,希望驾车出游成为一种享受,又可满足现代人对一部交通工具应具备多功能性、安全性的要求。继2004年被美国权威汽车杂志《Car&Drive》评为“2004BestLuxurySUV”之后,2005年凯迪拉克SRX又被该杂志评为“2005BestLuxurySUV”。

    新快报记者 龙原 蔡战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