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侠客行--试驾东风本田CR-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09:58  京华时报


图为东风本田CR-V外观


车身线条平滑流畅。

  ■试驾车辆:东风本田CR-V
   ■试驾时间:2005年5月
  ■试驾地点:郊外
  ■试驾人:张迪
  ■价格:22.78万-24.78万元

  对于喜欢郊游的城市小资们来说,生性不羁的CR-V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从油价飞涨后,日本车的优势就渐渐的显露了出来,较轻的车体带来的直接惠处就是省油,相比5年前翻了一番的油价,养车费用成了车主们不得不计较的问题。而日系车的另一大优势就是技术装备先进、配置眼花缭乱,虽然这在其他在华生产的日系车身上并不明显,但东风本田的CR-V从国产初始就采用了和在世界其他角落同步的造车技术,i-VTEC引擎、新开发的隅合驱动四轮行车系统等。而今年4月在上海车展上发布的05款CR-V从22万元到24万元左右的售价却比早几年进口车的价格低了十几万元。

  外观:动感流畅

  CR-V是一部四轮驱动的城市多功能车,其头部设计前卫饱满,两只大“眼睛”炯炯有神;05款的车型打破了原有进气格栅的设计思路,将车鼻与前脸设计成更为宽大的突出部分来分割格栅,用一个新的双横杠格栅代替了原有设计,周围的金属装饰条一直延伸到发动机罩上,着力突出了赫然镶嵌其中的大“H”标志。车身几道不经意的线条几经平滑的过渡,流畅到车尾;为了摆脱老款CR-V阴柔的气质,05款车型的四侧底部增加了粗犷的棱线和突出的轮眉以强化车身的力量感;后部可分级开启的尾门配合可选装的尾翼,无疑给CR-V的外形增添了几分动感。

  美中不足:如果能选装更加宽大的轮胎,相信CR-V还能威武不少。

  内饰:日式精致


导航系统集成娱乐功能。


仪表盘设计源自运动车风格。


发动机是该车亮点之一。


  拉开车门进入车内,这才发现想要进出这辆大家伙十分方便,除了有车门踏板帮忙外,合理的座椅高度功不可没;反光镜的面积比普通轿车大了许多,在车内看两侧的视野特别舒服;一体式的中控台与仪表板构成了“T”字形布局,内饰的大部分区域都被新型的环保材料覆盖,所有仪表的按钮都按使用频率分布在驾驶员伸手可及的地方。支持DVD播放的导航系统集语音导航、影音娱乐和倒车可视于一体;自发光的仪表盘设计源自时下流行的运动车风格;可无线连接手机的车载蓝牙免提系统,为车主营造了更为安全的行车环境。

  美中不足:在这样一款强调舒适驾乘的车上,所有座椅都要手动调节有些遗憾。

  动力:i-VTEC名不虚传

  这台2.4升i-VTEC引擎可在6000转/分时输出118千瓦的动力。将方向盘下的换挡杆推入D位后,车子开始缓慢前移,轻踩油门,车速反应迅速,顺序加速到120KM/H时车身还很平稳,在中段加速过程中仍有轻微的推背感。当急加速时,发动机不会瞬时爆发全部力量,车头要顿一下后速度才会持续发力,直至发动机达到6000转/分的极限时才会换入下一个挡位。

  与这台2.4升发动机搭配工作的是一台5挡自动变速器,与4挡自动变速器相比,它的齿轮比有所减小,变速冲击有所改善,降低了发动机的噪声。

  美中不足:换挡拨杆的位置被设在了方向盘下,对于开惯了地挡的司机来说有些不便。

  操控:注重舒适

  作为与思域轿车同底盘生产的多功能车,CR-V更具有自动四轮驱动功能。CR-V的悬挂还是底盘调校,都是以市区街道为出发点的,只是四轮驱动系统能更好的增加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尤其是在雨、雪等恶劣的气候状况下。

  试车时曾通过一条曲折的山路,在以40KM/H时速转弯时车辆的平稳性颇高,但如果再想以更高的速度去转弯儿时,较高的车身显然有些承受不住巨大的惯性,开始出现了侧滑的迹象。

  美中不足:由于CR-V并未配备任何牵引力控制系统或行车稳定程序,所以在高速转向时如果驾驶者做出错误的操控判断将极易引发危险。

  张迪  文/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