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于型悍于心--试驾本田CR-V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1:20  深圳商报

东风本田CR-V
东风本田CR-V
东风本田CR-V
东风本田CR-V
东风本田CR-V
东风本田CR-V
东风本田CR-V
东风本田CR-V
更多图片 车型资料 汽车论坛

  东风本田05款CR-V在原有的2.0L排量外又增添了2.4L,且从外观到内饰做了大量修改,更显精悍,更多男性化的元素被赋予在新车之中。近日,本报记者受邀来到该车的产地武汉,在风景醉人的东湖磨山与新CR-V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前部设计焕然一新

  05款CR-V外表改变之处不少,最突出的地方要数前脸。首先前冷却格栅由从前的一根电镀条变成了两根,且格栅的尺寸也有变化。前脸最突出的改变是前大灯,不但灯的内部造型变了,而且还减少了色彩,更加突出主题。前保险杠的造型也比04款CR-V凌厉,圆圆的前雾灯使整车的精神面貌大大提升。车身底部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进行了重新设计,新增的前保险杠下装饰板既有扰流作用又突出了它SUV的视觉效果。轮弧也变得更加突出,再加上16英寸铝合金轮圈,这些不仅提升了视觉效果,更重要的还是提升了操控表现。

  在内饰方面,新CR-V以米、灰双色调为主的双色内饰比04款更显温馨和整洁。方向盘在左侧增加了音响控制键,右侧增加了巡航控制键。仪表由两大两小的对称布局变成了今天的一大两小对称布局,更加突出了中间的车速表,使人在行驶中更加醒目地注意到车速。

  增加2.4L和5速

  自动变速器

  05款CR-V的5速自动变速器雅阁的5速自动变速器一样,速比完全相同。CR-V2.4L5AT在100km/h时发动机转速由2350rpm(2.0L4AT)下降到2020rpm,改善了噪音,降低了油耗。5速自动变速器齿轮速比缩小,变速器冲击也得到改善。2.4L的i-VTEC发动机和雅阁2.4L的发动机一样,采用前进气后排气的布置形式,只是增加了发动机进气歧管长度可变功能,提高了发动机的低速扭矩,排放达到欧Ⅳ标准。05款CR-V还配备了电子油门、巡航控制系统和实时四驱系统。

  操控得心应手

  武汉东湖磨山的盘山公路路窄弯多,在山路上需要不停地提速、减速、入弯、出弯,还经常会遇到手肘弯。山路虽险,但新CR-V在操控上得心应手,在转弯时及时介入的四轮驱动可使转向更精确地追随你的意图,只要不是你的判断失误或超出了物理极限,就可以轻松地在山中游荡。这其中百路驰215/65R16轮胎也出力不小,它的抓地力性能优良。

  山上体验的是CR-V的操控性,出了山就可体验它的公路表现了,一脚油门到底,它并没有给你激情万种的感觉,车速平稳提升,跳挡平顺,公路提速性能并不是它的强项,但驾驶舒适性还是不错的。

  【记者点评】

  CR-V的目标用户是那些需要工作兼顾休闲的中等收入阶层,它比轿车更富魅力。至于你要选择雅阁2.4L还是CR-V2.4L,那就看你的个性喜好了。自从CR-V进入国产车阵营,就成为了中国中高档SUV的标杆型产品,如今,东风本田又对原有产品的几乎所有遗憾进行了改进升级。可以预见的是,2005年的中国SUV中高端市场。CR-V仍将是一线“男主角”。

  作者:记者吴广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