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05款东风本田2.4升CR-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0:16  重庆商报


图为05款东风本田2.4升CR-V外观


图为05款东风本田2.4升CR-V外观


图为05款东风本田2.4升CR-V外观

  显山不露水

  当一辆车经过对外观、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系统进行全面改进后,它其实已经可以算做是一辆新车了,2005款东风本田2.4升CR-V就是这样一辆车,与老款CR-V相比,除了似曾相识的外观外,它的其它方面都已经和以前大不相同。而武汉举行的试车活动中,它更是给记者带来了全新的驾乘感受。

  -外观 耳目一新

  从外观上看,05款CR-V的改变主要集中在前脸。和以前我们曾经试驾过的CR-V不同,它的前脸格栅条由一根变成了两根,新款镀铬格栅也更为粗壮,展现出新款CR-V的刚毅气质。全新的晶钻前大灯在视觉上更具冲击力,新款圆雾灯一改老款小雾灯给人的无精打彩的感觉。

  同时,为了营造越野味道,新款CR-V在前保险杠下方还增加了一块金属护板,采用了16英寸铝合金轮毂宽胎,使整车显得精悍有力,也改变了老款车的“小脚”形象。

  另外,为了让05款CR-V和老款车型区别开,东风本田还为2.4升车型量身打造了一种水纹银的颜色,和普通的银色相比,它显得更为沉稳,在阳光下,又显得份外抢眼。在东湖宾馆的发车点上,记者在众多颜色的车中,第一眼就看中了它。

  -乘坐 更为舒适

  尽管是一款SUV车型,但东风本田更希望CR-V能带给消费者轿车般的舒适感受,在本次推出的05款CR-V上,这一点被更好的得到了诠释。

  新款CR-V内部空间设计沿承了老款简洁实用的风格,空间组合方式灵活多变,前、后椅还能独立完全平放,形成平坦的床垫,供长途旅行时休息使用。而在2.4升车型上,更是费尽心思进行调整:全部座椅选用手感舒适的真皮作为面料,良好的透气性使人在乘坐时倍感舒适。

 
中控台                        后备箱

  05款CR-V将原有比较单调的两幅仪表盘,变为三幅自发光仪表盘,并作为标准配置也出现在2.0升车型中。带有音响控制按钮和定速巡航按钮的多功能方向盘让记者在驾驶过程中,手不离方向盘即可进行控制,在便利的同时也增强了行驶中的安全性。

  由于CR-V的换挡杆设计在仪表盘右侧,这样就节省了前排座椅中间的空间。CR-V利用此空间设计了可折叠式饮料桌板,在行驶过程中,前、后排乘客甚至可以自由走动。

  尽管05款CR-V没有了略显老气的桃木饰板,但纯黑色中控台设计还是显得过于保守,对于主要针对都市白领的车型来说,缺乏时尚动感;另外,副驾驶储物箱上方横向并排的三个储物盒,由于设计得比较浅,在急转弯或急刹车时,放在里面的东西容易滑落出来。

  -动力 全面升级

  去年记者在试驾老款CR-V的时候,就曾经发现了2.0升发动机动力略显不足的问题,据了解,全国不少市场都反馈了这个问题。针对这一弱点,东风本田特意新增加了2.4升车型,并匹配智能5速自动变速系统,使动力输出达到最优组合,排放水平也满足苛刻的欧洲4号标准。

  据东风本田的工程师介绍,该2.4升车型选用的是与雅阁相同的i-VTEC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在2500—5500转时,提供持续的加速。其实,05款CR-V的动力系统更注重公路行驶舒适性,工作状态十分柔顺,尤其是怠速状态下,几乎很难分清车是否已经发动。

  记者驾驶着05款CR-V行驶在东湖狭窄的湖滨路上,尽管车速并不快,但可以明显体会到2.4升发动机所带来的新感受:动力输出强劲充沛,无论是低速、高速,提速都相当畅快,尤其是短距离提速超车,更让记者感受到了和以前完全不同的顺畅和快意。

  05款CR-V的变速系统在原来的4AT基础上,新增加了一个D3挡后变为了5AT。这样,动力传递更为平顺,换挡时的冲击也变得微乎其微,很多时候都只有通过转速表的指针变化才能察觉挡位的变化。而且增加挡位,有效提升了中高速巡航时的经济性,在市区低速行驶状态下,带来的效果就更为明显。

  -操控 性能良好

  在经过了长长的湖滨路后,记者驾车进入到东湖磨山景区。磨山位于东湖东岸,三面环水,素有“十里长湖,八里磨山”之称。磨山的地势起伏、路况多变,短短几公里路,就有直道、山路、坡道等各种路面,对于05款CR-V的悬挂倒是不错的考验。

  05款CR-V悬挂系统仍旧延续了老款的“城市路线”,偏软的悬挂使它在乡间公路上有着不错的减震效果,同时也比较适合都市道路,但由此也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由于车的重心较高,高速过弯时侧倾较大,容易出现甩尾倾向,后排乘客感觉比较“晃”,舒适性也大打折扣。新款CR-V的方向助力系统灵活轻巧、指向精确,即使在S形山路上快速行驶,记者也有充足的信心。

  05款CR-V的实时四驱功能和老款相比有了很大不同,采用了更加灵敏、轻便的DPS实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减少了有两驱转换成四驱的时间差,同时兼顾轻巧化、低油耗和低噪音的特点,大幅提升在湿滑路面的行驶性能。

  总体来说,东风本田给05款CR-V的定位仍然是城市休闲用车,除了动力更为强劲外,记者感受更多的反而是一种轿车的平顺感,若不是其宽阔的视野,也许记者会以为自己是置身于本田雅阁之中。

  记者 曹海波 武汉图/文报道

  车型链接

  齐全的选装配件

  如今,汽车装饰已经成为车主购车后的必选项目。然而,高质量、高品位选装件的缺乏也让不少车主遗憾。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改变老款CR-V一成不变的印象,东风本田为05款CR-V增加了不少选装件。

  05款CR-V推出的选装件包括有DVD导航/倒车系统、保险杠护罩、发动机护板、轮眉、彩贴、迎宾踏板、地毯、后照地镜、尾箱护网、尾扰流板以及蓝牙系统、中央扶手箱等。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DVD语音导航/倒车系统。

  据东风本田的工程师介绍,该系统不仅可以实现多城市完备的路线搜索和导航功能,还可成为车辆的影音娱乐中心,同时具有强大的记事本功能,不但可以记录日常安排,并且可自动计算出车辆的常规保养日程,提醒车主进行保养。而在车尾部安装倒车监控摄像头后,该系统的显示屏又可作为倒车影像显示,实现一屏多用。

  齐备的安全设施

  05款CR-V不仅配置齐全,在安全设施上也做到了齐备,能够为车主提供全面的保护。

  在车身设计方面,05款CR-V选用了本田G-CON技术,透过全方位的缓冲结构分散撞击力,可保护车厢的完整性,加强驾乘者在车辆事故中的安全防护。同时,除ABS+EBD外,05款CR-V还对制动盘进行了加大处理,有效缩短了刹车距离,提升了刹车可靠性。

  另外,05款CR-V采用了可减轻头部、颈部冲击的座椅,每个座椅都配备了预张紧3点式安全带,同时前排双安全气囊也被作为标准配置。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