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衡--试驾东风本田CR-V 2.4L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4: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为东风本田CR-V 2.4L外观


图为东风本田CR-V 2.4L


新镀铬格栅展现刚毅气质,内饰也有较大改进。

  凭一款2.0的CR-V单打独斗一年之后,东风本田公司终于在上海车展上隆重推出了定价为24.78万元的CR-V2.4L,而2.0款的CR-V进行了改款,使得东风本田的产品线得到进一步的丰富。记者第一时间与CR-V2.4L进行了亲密接触。

  CR-V具有值得骄傲的资本,目前在16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全球范围内的销量已超过200万辆。东风本田的CR-V自去年5月上市以来,截至3月,在国内销量已达到15374辆,位居中高端SUV市场榜首的位置。但与具有本田血统的雅阁、飞度和新奥德赛取得的辉煌成绩相比,CR-V需要改进的地方还不少,CR-V2.4L就是这样应运而生了。

  作为一款城市SUV,CR-V事实上更像是一款轿车,这从旧款2.0的用户不少是女性已经可以看出来。与其主要竞争对手北京吉普欧蓝德及郑州日产的帕拉丁俊朗的身材相比,CR-V稍显柔软,但新镀铬格栅仍展现其刚毅气质,全新四灯式晶钻前大灯显得更为大气,这样与河北双环汽车的来宝区别开来,使来宝难以模仿。

  针对旧款CR-V被用户批评内饰过于粗糙的弊端,CR-V2.4L在内饰上作了较大改进,向轿车的舒适性靠拢。如采用能提高可视度的先进自发光仪表盘,方向盘上增加操作便利的音响控制开关,2.4L还把真皮电加热坐椅与后部储藏室的行李遮挡盖板作为标准配置。另外,由于采用了麦克弗森独立前悬挂和双叉独立悬挂,使得整个悬挂系统与其他SUV相比更软一些,因此在试驾的过程中让人可以感觉一种轿车般的舒适。

  但毕竟是定位为一款SUV,CR-V还是具备了越野的功能,它采用DPS适时四驱系统。经过调校后,2.4L本田引以为豪的I-VTEC,最大功率达到118km,一举改变了旧款2.0在加速过程中动力稍显不足的缺点,甚至比欧蓝德和帕拉丁的功率还高出不少,因此在提速的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到滞后现象。为了增加爬坡越野功能,CR-V采用了五速自动变速系统,它在原来四速变速器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主要用于爬坡的D3挡,在爬坡的过程中不需频繁地换挡。

  大部分人购买CR-V除了满足日常在城市上下班的需要外,还渴望周末去郊游一番,这对其空间提出了新要求。CR-V的行李箱容量最多可以达到952升,可以停放两辆26英寸越野自行车,而后排放平后可以腾出一张床来。

  东风本田CR-V力求在轿车和越野车之间达到某种平衡,而其确实在朝这方面努力,这也是国内SUV发展的方向。

  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对本报记者称,CR-V今年的销量力争突破2.65万辆,也就是平均每月的销量要达到2200辆,比去年每月1500辆高出了不少。他表示,这主要由今年主推的2.4L来完成。而今年一季度,国内SUV销量同比去年下滑了25%,CR-V能否如愿以偿还有待观察。(文/图王灿彬)

  东风本田CR-V2.4L规格

  长/宽/高(mm)              4630/1785/1710

  轴距(mm)                  2625

  油箱容积(L)               58

  发动机型式                K24A1(水冷4冲程I-VTEC16气门直列4缸横置式)

  排量(mL)                  2354

  最大功率(kw)              118/6000

  最大扭矩(N.m)             220/3600

  最高时速(km/h)            180

  参考价格(万元):           24.78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