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东风本田CR-V 2.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0:40  中国汽车画报

  

图为东风本田CR-V外观图片

    本田CR-V落户东风已经快有一年的时间了,凭借着较高人气,在国内的销量已经超过15000辆,经过一段时间的孕育期,小改款后的05款CR-V即将破土而出。

  全球累计销量已达到200万辆的CR-V可以算是相当成功的一款紧凑型SUV了,前不久,本田公司对它进行了一次小改款,而去年才在武汉投产的国产CR-V立刻随之做出了调整。这次被东风本田命名为05款的CR-V不仅在配置上有所增加,外观上它也变得硬朗了一些。

  原本清秀的CR-V一直很受女性用户的青睐,特别是在去年占总销量一半的美国,女性车主占了很大的比例。这一次CR-V通过加大加粗的中网和保险杠下方的发动机护板使外形上增添了几分阳刚之气。

  除了车头以外,整体外观的改动并不是很大,翼子板上2.4I-VETC的字样表明了动力系统上的变化。05款CR-V在原有2.0升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款160马力的2.4升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台带有两个超比档的5速自动变速箱。

  由于动力的提升和齿比变密,2.4升车型的加速响应性变得更为灵活,而同时安静的环境却并没有被破坏,由于车内过于安静,驾驶者常常会对车速做出错误的判断。轻盈的方向盘传递出路感也并不是很清晰,不过在山路上CR-V还是表现得准确灵活,但在较长的缓弯中轻打方向盘时,驾驶者会有一种转向机主动要求回正的感觉。

  来自轿车的底盘保证良好的操控性和舒适性,但较高的车身又提供了开阔的视野和宽敞的空间,因此CR-V具备了很高的实用性。而在05款的车型上,定速巡航系统,多功能方向盘和电加热座椅都成为标准的配置。

  为了改善后方的视野,后座的头枕也经过了重新的设计。轮毂加大到16英寸后,刹车盘的尺寸也进一步加大。此外,车主还可以根据需要选装DVD导航系统,倒车可视系统,蓝牙车载通信系统等,针对喜爱个性化装饰的车主,东风本田也准备了一些原厂的车身装饰件可供选择。

  凭借羊一年良好的销售势头,东风本田将在今年开设80家自己的专营经销店,加上原来来合作的43家广本经销店,CR-V将在全国形成完整的销售体系,同时也为明年可能投产的新一代思域做好准备。

  撰文/彭博 摄影/俞昆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