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居样板间--试驾雷诺拉古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4:38  世界汽车


图为雷诺拉古娜外观


图为雷诺拉古娜沉稳扎实的内饰布局

  提起家居,现代人的概念肯定与老年人不同了,汽车确确实实地已经成为家居的一部分。买房子时我们都习惯了看看样板间,学习学习如何布置自己的新家,买车时是否也能够看看“样板间”呢?

  拉古娜在世界家轿市场上举足轻重,无论是外形设计还是内部装饰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加上雷诺“安全至上”的一贯风格,使拉古娜堪称家庭轿车的“样板间”。

  朴实外观在细小处体现对品质的追求

  拉古娜采用两厢半的车身造型,线条流畅动感,浑身散发着法兰西的浪漫风情。整个车身干净利落,没有过多累赘的线条,几处铝饰件起到了恰如其分的点缀作用。

  前脸中间散热格栅的上方采用金属装饰,衬托着同样银光闪闪的雷诺车标,让人耳目一新。楔形前灯组立体感很强,采用复式表面的氙气大灯,并搭配动态光线高度校正系统,有效提升照射范围。

  尾部是所有两厢半车身造型尽情挥撒激情的地方,拉古娜也不甘示弱,大倾角的后风挡玻璃,配上十分粗壮的雨刮器,给人一种特别豪放的感觉。小巧的尾翼配合略带倾角的腰线,令拉古娜具有前冲的气势。尾灯组也采用楔形设计,与前灯组呼应。

  内部空间舒适宽敞,内饰简洁精致

  打开车门,拉古娜没有一丝“小家碧玉”的忸怩之态,宽大的空间,豪华的装饰,令拉古娜散发着尊贵的气息。真皮座椅质地柔软,做工精细,优良的椅形设计令其具有出色的包裹性,乘坐十分舒适。接近2750mm的轴距使后排的腿部空间相当充裕,而超过1750mm的车宽,令后排乘坐3个成年人绰绰有余,从后排三个头枕的设计上也可以看出拉古娜对自己“容量”的自信。

  驾驶空间非常简洁,极少的开关和按钮,甚至给人一种“光秃秃”的感觉。中控台上裸露在外边的,只有一个位于中部的自动空调,而上方的CD机和一个储物盒可以用盖子罩住,使整个中控台显得特别干净利落。空调的左下角有一个卡片插槽,只要将雷诺独特的智能卡插入其中,全车的电路系统便会正常供电,启动发动机时,只需轻按转向盘右面的“START”按钮,便会轻松搞定。

  操控稳健扎实

  按下“START”按钮,拉古娜悄然启动,在车内几乎听不到怠速的声音。2.0L发动机表现平稳,起步柔和,深踩油门反应积极准确。拉古娜采用4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其手柄的设计与常见的自动挡变速器很不一样,乍一看上去好像和手动挡差不多。尽管挡把上标明了挡位示意图,但是心里还是不踏实,每次都要看一眼仪表盘上的指示,才敢松开制动踏板。切换成手动模式,感觉操控起来更加顺手,发动机对增减挡指令相当敏感,只不过感觉4个前进挡略少了一些。

  拉古娜的底盘扎实,明显属于欧洲车的特性,悬架调校稍硬,高速稳定,并且在弯路上有足够的韧性,抑制倾侧能力较强。转向盘沉稳扎实,秉承欧洲的造车风格,路感清晰,对车轮与地面的状况能够得到非常直接的反馈。由于两厢半的车身造型,所以拉古娜显得特别轻巧灵活,穿插于茫茫车海中游刃有余。

  拉古娜在转向盘上设置了巡航定速的控制按钮,并且设计了音响控制拨杆,所以在行车时,驾驶者手不需离开转向盘便可以轻松操控,提高安全性。

  高标准的安全保障

  拉古娜的安全性能勿庸质疑,它是全球首款通过欧洲NCAP撞击测试,并获得五颗星的最高安全标准的轿车。车身使用了近70kg的高极限伸缩钢材,其强度是传统钢材的2.5倍,侧面附加的三层钢材强化了中央门柱,其厚度达到4.3mm,加上车顶横梁和地板横梁,能够迅速分散冲撞的能量。发动机、变速器、蓄电池、空滤器及其它伺服部件在受力冲击后会折叠,能够很好地吸收撞击能量。为防止侧撞伤害,拉古娜装备了保护乘员胸部的侧面气囊和一个挂帘式气囊,并可选装后座侧面气囊,使全车气囊数目超过8个。同时还安装有轮胎压力检测系统,可以随时监测轮胎的压力防止爆胎事故。

  另外,ABS+EBV系统、TCS循迹防滑系统,以及ESP动态稳定系统等,雷诺都毫不犹豫地应用到拉古娜身上,使其在拥有超强被动安全的同时,具有出色的主动安全。

  试车评语:

  拉古娜目前进入中国的只有这一款车,售价为28.8万元,虽然比前两年近40万元的价格降了许多,但还是超出了大部分家庭的承受能力。不过其优异的表现还是证明了自己在家轿市场不可撼动的地位。

  文/图:景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