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灵鼠小弟--试驾雷诺Modu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09:17  《车》杂志


图为雷诺Modus外观


图为雷诺Modus侧面

  这是一款可爱的大玩具,小巧的外表下蕴含着丰富的实用性能。

  当人们看到小巧玲珑的雷诺Modus,也许会不由自主地想起电影中的那只“精灵鼠小弟”。虽然没有强;陆的体形,但它的情感却十分丰富,鼠小弟给予人们无限的欢乐,也反映出其存在的价值与必然。人们希望在生活中也能拥有像它这样的宠物, 当然对于自己的爱车也是同样的道理。 雷诺Modus便是一款符合上述要求的小型车。小巧纤细的身材会令主人对它关怀备至,呵护有加,而它不俗的表现也无时无刻不在回报主人的厚爱。在行驶过程中,Modus的发动机显现出与其身材并不相称的良好动力,轻松驾驭的操控感觉让人们享受着驾驶的乐趣。轻踩油门,随着发动机的转速不断上升,换挡后的“鼠小弟”摇身一变,顷刻间便成了“疯狂的老鼠”。

 
中控台                  仪表板

  在Modus身上,最吸引我们的要数它的发动机。这是一款身材“苗条”的4缸发动机。虽然貌不惊人,一旦转速达到相当程度,它就会向人们展现出非比寻常的过人之处。用“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对于这样一款小型车来说,它要比同级车稍重一些,好在输出功率也能够达到82千瓦,让人们无可挑剔。此外,突出的操控性能也是它受人青睐的主要因素之一。电控的转向助力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异常轻松、自如,即便是复杂的城市路况,我们依然能够泰然处之。美中不足的是,如果人们的驾驶方式过于骁勇的话,它也会表现得有些力不从心,方向盘会略微有些颤抖,不过这点瑕疵又能算得了什么呢。

  相比之下,Modus的中控台设计则成为人们争议的焦点。仪表盘被挪到了中控台的上方,虽然这样的改变可以使得原来的制作成本大大降低,但人们似乎更加习惯于将仪表盘放置在驾驶员正面的前方。所幸的是,改变后的仪表盘显示更加醒目,恰好抵消了因位置的改变导致的观察不便,而且还迎合了一部分年轻人强调新奇、创新的思维模式。

  Modus的另一个优点表现在其身材方面,高挑的身材让人们可以轻松上下车。狭窄的停车场令无数司机头疼不已,但对于它来说,这正好是向其他豪华汽车炫耀自己身材的大好时机。

  

  Modus内部空间可变性之大,也是人们感叹其设计精妙的原因所在。它不仅让人们体会到实用科技的真谛,也不失时机地向人们展现出自身多变钓天性。从不少细节人们便可以感受到它的设计多么周全、细致、体贴入微,使得原本枯燥的行车变得这般乐趣无穷。

  与其他的雷诺车型一样,Modus在加价选装设备中,也有很多种搭配的可能。在设计思路和装备水准之间,雷诺的每一款车型都存在差别。人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任意组合。选装的ESP对一款小型车来说还是很有用的,不过还有些设备会始终被人们视为多余,它们的命运也只有被人遗弃这一种可能了。还有售价800欧元的空调我们只能忍痛割爱。一言以蔽之,一辆装备齐全的Modus的额外支出也是很大的。

  对于短、中距离的路程来说,Modus完全有能力出色地完成运载任务,哪怕是较长的路程,也不会让乘客有不适的感觉。灵巧的车身,多变的内部空间才是它最夺目的亮点。

  auto revue 撰文/Rudolf Skarics 摄影/Schilling & Riedmann 编译/肖岚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