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上海车展设计师专访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 01:3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4月23日,作为2005上海国际车展对大众开放的第一天,最吸引观众的莫过于众多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厂家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概念车和众多量产车型。针对众多量产自主品牌车型,新浪汽车频道在最短的时间内策划了一场针对自主品牌新车设计的专访行动,把自主品牌新车设计师请到新浪汽车聊天室,畅谈自主品牌量产新车的设计过程和最新理念。

  这次来新浪汽车聊天室作客的设计师们,均担任公司首席设计师、设计总监甚至副总裁等高级职位,对自己企业的研发和中国现阶段存在的研发问题都最有发言权。在同这些成功设计师的专访过程中,设计师们的才华给网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对中国汽车设计的发展充满了憧憬和信心。以下就是这次车型设计师系列的专访列表:

设计师访谈

大红旗概念车设计师:汽车设计的灵魂是比例

    这款大红旗第一个要继承的是红旗车的精神和气势,这个气势具体体现在车身的比例关系上。车身尺度比例关系是体现一个车灵魂最关键的因素,我们就严格继承了车的比例关系。比如说车的总高,车窗的高度,车体的高度,车的总长,中间驾驶室部分的长度等等,我们都继承了老红旗的特点。(全文)

天津一汽设计师陈柏卿:东方哲学融入C1车设计

    中国有几千年的文化,形成了享誉世界的东方哲学理论体系。而这种东方哲学所映射出来的思想,对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影响都是非常深刻的,包括对车型设计。我在设计这款车的时候,就是想把中国所独有的哲学思想间接的体现出来。通过间接的设计使这个车的外形更容易让人接受。天津一汽的这款C1车,外观不张扬,也不是很落伍,加入一些现代的元素,有现代的气息。(全文)

华晨汽车副总裁赵福全:骏捷是个有内涵的美女

    华晨M2骏捷针对家庭使用的车,兼顾商用。我们从外形上看,骏捷感觉更有灵气。用户可以感觉到即大方又舒适的驾驶体验。从内饰的高度看,他首先是一种温馨的感觉,家庭的气氛比较浓厚,方方面面都涉及到这种感觉。同时感觉到商用,我们作一些装饰,选择木条,给人一种落落大方的感觉。(全文)

奇瑞A21设计师高立新:A21最大特点是它的平台

    奇瑞A21不是对已有车型的简单升级,而是完全的自主开发。在产品开发过程中,我们创造了许多的业内的“第一”的概念。他是第一款国人自己设计制造的“全球车”。在设计这款车的时候,奇瑞汽车不但要考虑中国人的消费习惯,同时也必须了解世界上其他地区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特点。(全文)

猎豹C1概念车设计师朱立庆:C1有个灵动的眼睛

    猎豹C1的造型就像是一只奔跑的猎豹。他的线条是比较流畅的,他的整车造型用了大量的流线型线条。从车头车尾到车门,我们采用了软连接的方式进行过渡处理。大家可以看到,当这款车车等打开时,猎豹C1具有一种威慑的气质。我们设计这款概念车,是以猎豹腾飞的寓意为设计理念的 。(全文)

吉利汽车设计师裘优民:老百姓能接受的概念车

    吉利“城堡”概念车在设计之出的主题是“从远古到未来”。我们想到,老爷车是现代汽车的鼻祖。因此我们在整车的造型设计上,把车的前部设计得很大,显得有古典的味道。车身中间加入了许多的新的造型元素和造型语言,让“城堡”概念车感觉是一种高科技的,新型的。(全文)

比亚迪设计师廉玉波:未进入比亚迪就开始研发F3

    从比亚迪来说我们进入中国汽车的两年多时间,F3、F6是我们最早研发的东西。我们对汽车的理解,随着这两年不断的发展和不断的自我提高,自身具备了很强的研发能力。F3的研发是通过我们深入细致的调研,决定推出一款新车,在设计开始的时候,就达到同类型的轿车领域在世界上顶级的设计理念和制造技术。(全文)

平尼法瑞纳CEO:中国汽车设计与世界融入一体

    平尼法瑞纳公司是一个具有75年历史的一家公司,公司创建人是平尼法瑞纳的祖父,就是老平尼法瑞纳先生。在二战之前成立了。之后得到很大的扩大,从一个超级跑车设计和制造企业变成了相对于工业化的量产车的设计,研发和相应生产的企业。平尼法瑞纳公司它为汽车界服务的范围很广 。(全文)

上海通用年轻设计师黄斌:陆尊打造全面五星级

    上海通用在这次上海车展上展示了新研制成功的陆尊MPV车型。这款车型的研发,主要是针对几方面来达到这个高档的公商务旅行车的概念。一个是它的大气外观,一个就是它的舒适灵活的空间使用性,还有一个就是他的安全,主要是在这些上面。(全文)

长安陆风风尚总设计师许林:发动机是自己的

    这款MPV最大的特点是:超乎外观想象的多样化空间变化,卓越的性价比,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配备自主开发的“中国心”—CA20发动机更具国际先进水平的超强动力。(全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