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设计师廉玉波:未进比亚迪就开始研发F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 01:07  新浪汽车
比亚迪设计师廉玉波:未进比亚迪就开始研发F3

图为比亚迪汽车设计师廉玉波

  新浪汽车讯 4月23日是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对大众开放的第一天。众多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厂商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概念车,新研制的车型也层出不穷。新浪汽车频道为广大网友请来主要概念车和重点国产车型的设计师,让设计师和工程师畅谈车型设计思想。以下就是新浪汽车对比比亚迪汽车首席设计师廉玉波的专访实录。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F3已经在西安下线了。请您谈谈这辆车的设计思路。

  廉玉波:从比亚迪来说我们进入中国汽车的两年多时间,F3、F6是我们最早研发的东西。我们对汽车的理解,随着这两年不断的发展和不断的自我提高,自身具备了很强的研发能力。F3的研发是通过我们深入细致的调研,决定推出一款新车,我们在设计开始的时候,就达到同类型的轿车领域在世界上顶级的设计理念和制造技术。

  一些高技术含量的应用是我们的起点,相对来说,我们的这个车在一些技术的方面和世界上顶级的比较并不逊色。我们大量的调研了世界上很多大的知名的公司。选择比亚迪汽车在将来的定位,我们自己有一个目标,就是这个车不光有他的品质,还要有他的技术含量。我们相信F3的设计是最适合中国人需要的,我们的设计理念是本着这个方面来的。

  主持人:比亚迪完全自主自己设计,您觉得优势在哪里,不足在哪里?

  廉玉波:如果我们和国际上的设计公司合作,投入是非常大的。我们自主研发,也是本着培养研发队伍的目的出发。我们已经有了一个3000人的设计队伍。在人才方面,我曾经在意大利设计过汽车,搞是结构的设计。我以前也是一个设计公司的一个常务副总经理。我在设计里面,我也帮助过一些公司。作为轿车来说,我们要和国际上同步接轨。我组织这个团队里面有一批从国外回来的,有我国从日本请来的专家,还有一些欧洲方面的顾问。我们比亚迪也想通过我们自主开发,为我们两年以后,五年以后,真正的形成我们自主开发的能力,打下一个基础。我们的比亚迪从我们的总裁,他最注重技术方面。

  如果一个企业没有技术作为坚强的后盾,最终肯定不能让自己的产品站稳脚跟。汽车很需要我们在技术上投资,我们比亚迪收购了秦川汽车厂,我在这个厂还没有收购的时候,我们的研发工作就已经开始了。我们的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实际上已经在企业真正的建立这个产业之前就已经开始这个动作了,我们成立比亚迪汽车公司以后,我们上海建立了研发中心。我们现在的研发中心初步的具备了各个方面的研发,我们从造型方面,安全性方面等等各式各样的技术,都有自己的实验室。我们可以不出厂门就做一款新车的研发。以前我们的所有的样车的制造,都是我们上海比亚迪刚刚在刚刚起步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研发了。

  我们的整个的仿真分析,更多是零部件和检测的投入,我们有很多的实验室,比如发动机实验室,正车实验室,电磁干扰等等的我们都已经建立其他,对我们的设计进行验证,我们比较要验证,我们大量的工作在开发上面,我们的创造了比亚迪的开发的体系,我们的所有的项目都是同步进行,我们的平行的工程在 的体系运用的还是比较,我们比亚迪F3一年之内就可以设计下线体现了我们比亚迪研发的力度。

  主持人:比亚迪这次在上海展出了ET概念车,您怎么评价这款概念车?

  廉玉波:我们有我们的独到之处,在这方面,我们有自己很大的优势。实际上我们的具体的细节,不方便透露。但是我们现在在不断的改善和更新,我们的电动车有一个200到300人的研发团队。虽然目前还没有效益,但是我们会坚定不移的做下去。

  主持人:这个车会不会量产?

  廉玉波:这个还需要不断的开发和建设,当然在具备这个条件的时候,我们会进行量产。

  主持人:非常谢谢您来参加今天的访谈,谢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