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汽车副总裁赵福全:骏捷是个有内涵的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 01:01  新浪汽车
华晨汽车副总裁赵福全:骏捷是个有内涵的美女

华晨集团副总裁、研发中心负责人赵福全

  新浪汽车讯 4月23日是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对大众开放的第一天。众多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厂商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概念车,新研制的车型也层出不穷。新浪汽车频道为广大网友请来主要概念车和重点国产车型的设计师,让设计师和工程师畅谈车型设计思想。以下就是新浪汽车对华晨汽车董事、副总裁赵福全博士的专访实录。

  主持人:骏捷这个车设计思路和灵感是什么?

  赵福全:首先是一个车的定位。M2骏捷实际上是中华销售汽车系列上的又一个产品。我们主打家庭市场的同时兼顾商用,这是中华轿车当初的市场定位。现在来看,我们的车和用户的反映更证明了造型在消费者选择车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主持人:M2和M1相比,有什么新的改变?

  赵福全:他完全不是简单的升级该款的产品。他们是同一平台上针对家庭使用的车,兼顾商用。我们从外形上看,骏捷感觉更有灵气。用户可以感觉到即大方又舒适的驾驶体验。从内饰的高度看,他首先是一种温馨的感觉,家庭的气氛比较浓厚,方方面面都涉及到这种感觉。同时感觉到商用,我们作一些装饰,选择木条,给人一种落落大方的感觉。这些季节的感受都是看不到的因素。他都可以作为一种选择,无论你强调性能还是其他,你都可以有多种的选择。

  主持人:您在做自己自主品牌的时候,采取了同国外设计公司合作的方式,您认为文化不同,各种意识的不一样,会给这种合作带来什么不便,华晨在设计上又是如何做到中外设计的融会贯通的?

  赵福全:实际上应该说在华晨整个产品的规划过程中,国外设计公司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如果说是完全让他们设计,那么设计出来的肯定是外国人喜欢的东西。我们就是为了避免这一点,华晨在整个项目的决策中以自己为主导,外国的公司是实现我们的做法,做一些我们做不了的东西,最后的验收是由我们做的。

  从设计理念来说,我们中国人和日本人有很大不同。中国的文化还有其自身的一种追求。我们在市场里受到很多人的喜爱。我们的设计师也发挥了一些作用。很多工作我们自己可以完成的,都是我们自主研发的。比如骏捷,我们(把进气隔栅)从中间分为两块,实际上看就是我们中华轿车的标志--一个中国的“中”字。中华应该有中字。我们把中字放在车身中,实际上M2的设计里就有这个字的体现,作为中华轿车系列的主要的特征,有一种先见其人的感觉。国外的是来作辅助,我们是要他们来帮助我们做我们做不到的事情。

  主持人:我们以后一定会推出很多新的成型。华晨自身的企业文化对新的产品线规划有什么指导意义?

  赵福全:作为中华的自主品牌,应该说压力是很大的。因为我觉得中华应该是一个名贵的品牌,有了中华香烟,现在又有了中华的轿车。这个车是给中国人开的,应该有中国的文化。我们已经从车的形状上可以看到一方面,比如说中国人的性格方面,怎么样在车里体现出来,我们时时都在琢磨,通过方方面面从颜色方面的选择,甚至从按钮的一个情况,可以体现出东西方人的一种性格。

  主持人:您觉得M2骏捷车令您感觉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赵福全:应该说是比较多的。但是最大的亮点应该是来自造型方面。这也是大家都可以看到的。我觉得实际上M2骏捷实际上是一个亮丽的女孩,又非常的有内涵。可以真正的体现驾驶的一种动感,驾驶的时候已经不是一种代步的工具,而是一种运动的工具,另外发动机又有很多的选择,可以说让你感觉创新性,平稳性。这个车的安全性,可以说是利用很多尊驰的在技术方面的东西。

  我觉得M2如果说亮点上来说,可以说是个有内涵也是非常亮丽的女孩。我在车展的时候,听到观众评论的时候,我们也是非常的自豪的,这么多的工程师参与领导这个项目,应该是说所有人都感到高兴的,很多人看到这个车,都说,这个车体现了自主品牌的发展。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能作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畅谈新车设计中的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最后,新浪汽车预祝M2骏捷能有一个好的市场表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