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证实三厂落户成都 配套厂同时迁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09:57  新京报

  部分配套厂同时迁移,欲改变西部汽车业格局

  本报讯 (记者 张齐) 昨日,一汽大众副总经理Joos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汽大众中德双方已经联合向董事会提交在成都建立第三工厂的提案,一汽大众部分车型及配套厂将西迁四川。这也是一汽大众官方首次证实将在西部建厂的消息。

  Joos并未否认在成都建厂将面临交通不便,零部件配套薄弱等问题。他强调,为了有效控制成本,一汽大众部分配套厂将同时西迁;而一汽大众已经准备在中国的汽车工业薄弱地区站稳脚跟;Joos同时拒绝透露关于成都第三工厂产能和所产车型的详细信息,据记者从其他渠道了解的信息,一汽大众成都厂区投产的首款车型很可能是占据其总销量半壁江山的捷达。

  一汽大众第三工厂落户成都也将改写中国西部汽车工业格局。在重庆升级为直辖市从四川省分出后,长安集团同时划归重庆,西南汽车工业的重心向重庆转移;一汽集团则逐渐加快了在四川省布局的速度:2002年10月,一汽集团在四川成立了成都一汽;同一年,一汽整合四川旅行车厂,成立四川一汽丰田。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