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开迪即将上市 售价12万-1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9:27  信息时报
一汽大众开迪即将上市售价12万-18万元

图为一汽大众开迪外观图片

  成都生产基地即将开工,捷达可能全部西迁至新基地

  一汽大众日前传出消息,中国首款高顶多功能轿车——开迪将于明日在苏州隆重上市,届时将公布其全系列价格。记者还获悉,传闻已久的大众的中国第三大基地,即一汽大众的第二基地将在成都开工建设,一汽大众最先引进的捷达有望从长春西迁到成都生产。

  开迪售价12万~18万

  据介绍,本月15日上市的一汽大众开迪为7座商务车,采用宝来发动机,技术含量却比宝来更胜一筹,有柴油型和汽油型两种版本。它既具备传统MPV空间大和功能多的特点,又具有轿车的操控性、舒适性和经济性。由于国内市场尚无同等车型,它的上市无疑将开辟我国汽车市场的又一新领域。

  目前,开迪与高尔夫A5、奥迪A3共用同一平台生产,也是一汽大众基于PQ35平台的首款车型。该车今年产量初定为2万辆,预计售价在12万~18万元之间。

  成都生产基地即将开工

  就在开迪即将上市的同时,传出一汽大众在成都的生产基地即将开工的消息。据透露,目前一汽大众成都基地整车厂1400亩的建设用地已经开始进行配套设施建设,该项目可能在5月初正式动工,预计于2007年5月份投产,产能为10万辆。届时,新基地将建立三条整车生产线,同时预留了1000多亩土地,以配合整车项目的零部件配套厂商的入驻。

  据介绍,一汽大众西进成都的设想由来已久,早在2002年,一汽集团就在四川成立了成都一汽。成都一汽的股权结构中,一汽集团占81.15%,成都工业投资公司占18.85%。在成都一汽成立之后,一汽集团拟出以成都一汽为载体,在成都上轿车项目的规划。但由于之后国内轿车市场不振,一汽集团成都轿车项目几近放弃。

  东边不亮西边亮,一汽集团与四川的其他合作项目却进展顺利。2002年一汽集团整合天津一汽,与日本丰田合资前,顺利整合了四川丰田,成立了四川一汽丰田公司。在这一项目的鼓励下,加上国内轿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节约成本、简化流程、到中部布局等问题重新摆上了一汽大众的议事日程。期间,德国大众曾多次派人到成都考察,与有关部门探讨建立汽车生产线的问题。对此项目,四川及成都当地政府也极力拉拢。至此,这一项目才最终确定,但目前投资主体还没有最后对外公布。

  捷达可能西迁至新基地

  一汽大众新基地建成之后,将生产什么车型?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像上海通用把赛欧移到烟台基地生产一样,一汽大众最有可能把捷达的生产全部西迁到成都,目前捷达一年10万辆左右的产销量,正好和成都生产基地的产能相吻合。

  实际上,捷达西迁也符合德国大众和一汽大众的利益。按照德国大众的规划,到2007年,大众品牌在国内的销售要达到150万辆以上,多一个生产基地将使这一计划的实现更加顺利。而对于一汽大众而言,除了这款车在西部销量较大,符合市场生产原则,节约成本外,一个更实际的问题是,捷达目前的国产化率已经达到了98%,如果西迁,其配套厂商迁移更方便。时报记者 熊成明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