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孚被迫停止生产 上汽收购罗孚计划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08: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利东 杨珺) 扑朔迷离的上汽收购罗孚计划又将大大延期。由于没有获得英国政府的1亿英镑过渡性贷款,罗孚已于前天被迫停止生产。英国政府昨天宣布,罗孚将进行财务清算,申请破产保护,并指定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担任破产接管人。由于罗孚走完一系列破产程序需要耗费很长的时间,这将使上汽收购罗孚的计划大大延期。

  而对于境外媒体关于上汽与罗孚的谈判已经“终止和失败”的报道,昨天,记者一直试图联系上汽集团相关负责人,但对方始终没有给出实质性的回应。按照英国的法律,企业破产流程耗时很长,这将使上汽收购罗孚的计划又延期,而负债累累的罗孚在破产后将会有新的偿债计划,使得它可能甩掉一些债务,为上汽收购它节约成本,但也可能有新的竞争者盯上罗孚。

  记者了解到,英国政府早些时候曾表示英国政府将批准1亿英镑的贷款给罗孚,条件是罗孚与上汽的谈判最终达成。而如今,罗孚终于在未能获得英国政府的拯救性贷款也未能与上汽达成收购交易之后倒闭。罗孚是英国最后一家大型汽车生产商,它的倒闭将使英格兰中西部6100人面临失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