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孚汽车1亿英镑贷款计划受阻 遭遇生存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7:58  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天(5日)获知,罗孚汽车能否获得英国政府计划提供的1亿英镑过渡性贷款,要看英国贸工部谈判小组、凤凰控股董事长约翰·托尔斯(John Towers)与上汽的协商情况。

  前天(4日),英国《卫报》报道称,“罗孚汽车争取政府1亿英镑软贷款的努力目前已经受阻,因为它无法让政府及中国方面相信自己能生存下去。”

  英国政府官员担心,一旦谈判破裂迫使罗孚汽车进入破产管理程序,政府注入的贷款将不会被偿还。他们认为,如果政府让罗孚汽车在谈判的最后阶段中破产将会是荒谬可笑的,但是必须确定的是,如果合资进行,纳税人的钱将肯定要被偿还。

  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Gor-donBrown)和贸易大臣PatriciaHe-witt强调,凤凰控股的4位股东应该提供相当数额的个人捐资以申请最高限额为1亿英镑的信用贷款,以此确保公司在与上汽谈判进行期间不会破产。

  尽管英国政府安排1亿英镑过渡性贷款的提议仍在议程上,但该笔贷款的前提条件是有达成交易的可能。只要仍有达成交易的希望,英国贸工部的官员就将留在上海。

  罗孚汽车发言人表示,上述股东准备注入资金,但英国政府尚未说明想让他们拿出多少资金。(本报记者黄瀚 实习记者李亚馨发自上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