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自主研发的基础是要建立研发产业链(5)(3)(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3:50  深圳商报

  栏目:企业及产品编年史

  ●1999年8月,国家经贸委批准东风汽车公司生产2.0升级轿车;

  ●1999年11月,东风/日产签署蓝鸟产品技术转让协议;

  ●2000年3月,风神汽车有限公司在深圳成立,注册资本1.3亿,委托云豹与襄樊工厂进行加工生产。

  ●2000年4月,首辆风神蓝鸟轿车(风神I号)在襄樊工厂下线;截至2005年3月1日,共生产轿车20万辆;

  ●2000年11月,具有日产背景的台湾裕隆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与东风公司合作,加盟风神,持股25%。

  ●2001年12月,对云豹公司实施重组,风神公司全员从深圳迁至花都,成立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东风/裕隆各持股60/40,注册资本5.2亿元;

  ●2003年6月9日,东风日产各占50%股比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在湖北武汉宣告成立;

  ●2003年6月16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正式成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苗圩董事长、中村克已总裁为乘用车公司揭牌。吉田卫任总经理、任勇任副总经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后的第一款新车“阳光”下线暨上市仪式在广州花都举行。

  ●2003年8月22日 第100000辆NISSAN轿车在乘用车公司襄樊工厂下线。

  ●2003年9月27日 由风神襄樊汽车有限公司完成了对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轻型车厂的收购,并着手进行改造。

  ●2003年10月27日 日产公司召开全球社长大会(GEM),风神汽车公司作为日产在海外成长性最好的据点之一受到表彰。

  ●2004年3月24日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研发中心签约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花都举行。

  ●2004年5月18日 乘用车公司花都15万辆产能新工厂竣工投产。

  ●2004年9月28日,东风有限乘用车公司推出第一款高档轿车天籁,并在当年最后一季度销售15000辆。

  ●2005年3月25日,推出中级车颐达,并于4月19日上市,于此同时,东风有限乘用车公司改名为东风日产。

[上一页] [1] [2] [3]

[上一页] [1] [2] [3]

[上一页] [1] [2] [3]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