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自主研发的基础是要建立研发产业链(5)(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3:50  深圳商报

  栏目:记忆碎片

  妥协、分歧、步调一致

  两种文化和理念的融合是需要过程的,这在东风日产公司成立后,中日双方的合作中表现的尤为明显。

  东风日产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回忆说,公司刚刚成立时,中方与日方为了能更好的合作,互相都能很好的体谅对方,合作很融洽,这就像初恋中的情人,不去正视或有意忽视对方的缺点。随着合作的深入,分歧和矛盾变得突出,很多不协调开始在这时出现。比如在业内引起轩然大波的戈恩关于“中国合作方对合资企业贡献为零”的传言。虽然后来这段话被证明是误传,但在当时引起巨大反响足以证明双方合作出现诸多分歧。

  任勇认为,合作双方的文化背景不同,管理经验不同,出现这样的分歧是难免的,但目前中日双方的合作已趋于稳定,谋求共同利益成为双方精诚合作的基石,下一步,东风日产将拟定全新的公司法,无论是中方人员还是日方人员,都必须绝对服从公司法,员工既不是东风人也不是日产人,而是东风日产的员工,双方都应以公司法作为最高行为准则。

  任勇认为,令行禁止,规则是消解分歧最有效的办法。

 [1] [2] [3]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