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坐才是享受—试驾荣御GS3.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3:42  新浪汽车

别克旗舰荣御

  组图:别克荣御试车图片(80张) 别克荣御上市专题 荣御图片欣赏

  初见荣御最大的感受就是“大器天成”,不愧为澳洲的国车和总理座驾,无论是外观的造型还是内部的设计都给人以华而不奢,尊贵典雅的感觉,处处流露出的是大气而不是张狂。荣御秉承了别克家族的品牌特性--“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作为上海别克的新旗舰产品,给人的感觉比君威更从容、更内敛、更尊贵,由内而外都散发着统领全军的大将风范。

别克旗舰荣御内饰

  作为豪华行政级轿车荣御的流露出的王者之气、贵族之仪处处可见,整个造型上汲取了欧洲高挡豪华车的设计精华,采用了经典的车身比例,外形大气而庄重,并添加了动感进取的元素,展露着成熟的欧系风格,线条匀称平衡,丝毫看不出刻意加长轴距的痕迹,不得不佩服通用的设计师,只是在霍顿政治家的基础上稍做修改,就使车辆从造型到轮廓流线都蕴涵了别克品牌的特性,也使荣御相比原形车Statesman多了分朝气少了分官气。为了彰显别克家族的血统与风格,通用为荣御注入更多别克旗舰的特征,新的别克飞翼立标,刀形盾牌更大,两侧的翅膀更加舒展,颇具王者风范,与之呼应的是大气典雅的前脸,采用经典的横五棱造型时尚的镀铬前格栅,配以晶莹剔透的晶钻前大灯和棱角分明脉络清晰的威盾造型引擎盖及加大面积得内嵌式晶亮雾灯使得荣御的前脸造型威仪庄重,张弛有度,给人以蓄势待发的感觉,赋予了荣御成熟稳重以外的活力。流畅简洁的车身线条挥洒出大气庄重的外形基调,和谐舒展的整车比例勾勒出从容不迫的神态,加上刚劲的侧腰线,使总长接近5.2米车身并不那样突兀,车尾造型和整车设计一样,不张扬,却用别克的新单色标志和刻着“BUICK”的镀铬金属条恰如其分地烘托出其作为别克家族旗舰的身份,24颗发光二级管构成的尾灯,不但提高了灯亮的反映速度,更提高了灯的亮度,在夜间行使时更加显眼。

手感极佳的挡把和手刹

  坐入车内,荣御这款车的最大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宽大的车门使2米以内身高的人都能上下自如毫不费力,接近3米的轴距更使人在车内极其舒适,车厢内无论横向、纵向和竖向,空间都异常开阔舒展,尤其是具有“总裁级座椅”之称的后排,试驾时笔者身高1.83米将座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后坐身高1.94米的同事仍能轻松的找到舒适的姿势,甚至可以翘腿而坐,后排1.85米的内部宽度也同样让人感到即使坐满三人也毫不局促,但是由于是后排坐椅是采取的2人式沙发设计,坐在中间的人可能不会十分舒服,坐椅面料采用的是来自澳洲的上等牛皮座,从接触的一刻起,就觉得座椅质感细腻且承托力极佳。暖暖的米色车厢主调将手感不错的皮质内饰、仿金属材质中控台、高级胡桃木和亚光铝合金饰件和谐统一地调动起来,营造出华贵典雅的欧陆风情。530升的后备厢空间在同级车中也无车出其右,可以绰绰有余的放下三套大型高尔夫球具,最难能可贵的是在这一级别的车中还在后备厢中设计了行李网,使行李在车辆高速行使时在后备厢中不会相互磕碰受损和发出噪音。

多媒体接口

  在整车的配置方面,荣御函盖了这一级别车型中几乎所有的配置,副驾驶座后视镜倒车照地功能,高级防潜滑真皮座椅,驾驶座可调节歇脚踏板,前、后排乘客车顶灯光照明化妆镜,等许多设施都十分便利,人性化,特别是单独控制的伸缩式天线,可以使你收听到更多的频道,后座双DVD影音娱乐系统不同于其他车辆搭载的载影音系统,后座乘客有更多的控制权,在后座头顶部提供主要功能控制区,并且有着优异的扩展性能,在后排座椅下方提供娱乐设备AV接入端口,可外接游戏机,数码摄象机、照相机等设备,同时还在后坐手枕处配备了两套独立立体声耳机,可以使驾驶员和后座贵宾聆听不同声源而互不干扰。与整套影音系统搭配的德国蓝宝超级DSP数字车载音响及10个扬声器,配合尖端的数字技术,更配有车速感应随时自动调节音量,完美音效几可媲美现场聆听的感受,仿佛置身移动的音乐厅和电影院。

  在主动安全性方面ESP、ABS、EBD、EBA、TCS等电子设备一应俱全,还有前后驻车雷达都为车辆提供了良好的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是车辆的胎压监测报警系统,时时通过驾驶员中央显示屏直接反映给驾驶员,还有就是安全速度提醒,可自己进行设定,一旦车辆超过设定速度,报警声即会响起,超出越多响声频率越密声音越大,车辆回复到安全速度后才会停止鸣叫,虽然有点恼人,但是确实十分管用,试驾时由于路况良好且车辆稀少,不自觉的车速就越来越快,有它一响便能更好的根据路面情况调整速度,而不会一时兴起忘乎所以。被动安全方面荣御特别加强了B柱的强度以减少侧撞的危害,并且设定了安全紧急模式,当安全带张紧遇撞击时,行车电脑立即关闭发动机和输油管道,同时冲撞力感应门锁自动打开并提供内部灯光照明。

  进入前舱,座舱细节还未仔细研究,手已忍不住点火,转动钥匙,着车,四个银色金属包框仪表里的指针同时一跃,表盘底部闪出三个醒目的半圆形绿色液晶行车显示表,提醒你座驾已就绪,挂入行进挡,抬起刹车,轻轰油门,整个过程没有一丝不和谐的声音,怠速平稳安静,对于3.6升排量的车来说实数不易。340牛·米的峰值扭力在低至1600转时已有接近90%的动力输出,即使松开油门,这个超过1740公斤的庞然大物都能独自滑行。悄然上路,引无数路人竞回头,在CBD附近繁忙车流中的走走停停,身材硕大的荣御没有显出丝毫的拖沓,更无笨重可言—基于通用汽车全球最新科技制造的V6合金引擎在低转时表现出足够的力量,在类如宝马X5上都可以找到的5L40-E五速自动挡跳挡平顺,低速时感觉硬朗的悬挂杜绝了座驾在红绿灯口的点头哈腰,助力方向盘手感不错且转向准确,,有镀铬金属饰条的变速箱挡把手感极佳,以至大家均对没有手挡车型感到遗憾。还有荣御自身53.47接近完美的前后重量比也保证了如此庞大的车型在行驶中的平稳。庄重和优雅的荣御宛若游龙.

  闯出市区奔上高速,荣御的动力和操控优势开始大胆发言!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无疑使荣御并入世界顶级豪华车之列。引擎对于电子油门的反应比较灵敏,260匹的最大马力在引擎欢快的声浪伴随下源源不断的从后轴传递上来,加速感明显,令其在超过150公里/小时后依旧力量十足,当速度提升到190km/h的时候,车子仍然十分平稳,只是风噪变的明显起来,可能是那显眼的立标所至,当车速稳定在160km/h的时候切换到定速巡航,开始享受这惬意的旅程,值得注意的是荣御的变速器带A/S手动换档功能,可利用方向盘后的类似F1模式进行人工换档,同时动力和操控是高档车成功的一个关键,而荣御毫无疑问在这两方面都十分出色,也多少超出了我的期望。

  人无完人,任何一款车有它明显的优势,自然也会有不足之处,而不足之处一是四向调节豪华木纹真皮方向盘是手动模式,相比一些同级车提供的电动调节及与座椅位置连动记忆就显的简陋了些;二是位于方向盘左右两侧的主动式换挡拨片太小,使用起来不是很方便,三是仪表盘按键过于密集,四是仪表盘和中央信息显示区的淡绿背景色与内饰的颜色不是很协调。

  前排仿佛是御驾亲征,而后排宛若尊坐行宫之内,荣御用较出色的动力和操控取悦了驾驭者,又用无可比拟的豪华舒适性讨好了乘坐者,不过总体而言感觉荣御更适合乘坐,坐在它宽大舒适的后排,看着电影或听着音乐放松身心,才是最真正的享受。(新浪汽车 kikeyxm)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