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见缝插针--试驾别克新旗舰荣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5:16  汽车之友


图为别克新旗舰荣御外观


图为别克新旗舰荣御外观


图为别克新旗舰荣御内饰

  通用是世界最大的汽车公司,不知道上海通用有没有雄心做中国最大,但从它越来越庞大的产品线似乎可以看出一些端倪。荣御作为别克的新旗舰车型推出,使上海通用又打入一块新的细分市场,这种见缝插针的举动显示了其做大的决心。当然,这根“针”非常大

  当我听说上海通用发布新车荣御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比较意外,等见到这款车时,这种感觉更加强烈。这是从哪里找来的大个子啊?美国本土也没有这么大尺寸的别克车呀。

  也怪自己孤陋寡闻,面对国际车坛,只是把目光更多投向欧洲、美国、日本甚至韩国,对澳洲确实关注不够。澳大利亚的霍顿公司倒是知道,可对它的产品却了解甚少。那么现在赶快补课,把目光投向广袤的澳大利亚。

  荣御的原型车来自通用在澳洲的子公司霍顿,在同一平台上有两款车型,分别是Statesman和Caprice,它们的模样基本相同,只是配置和底盘调校等方面有所差别,其实可以算作一种车型。这款车是霍顿旗下的顶级豪华车型,在澳大利亚地位相当高,是众多政府要员包括总理霍华德在内的坐驾。

  上海通用在引进凯迪拉克之前,顶级产品就是别克君威,这款车的原型是美国本土的别克Century和Regal,在中国生产几年后进化到目前的款型,其本土化改造除了外观、内饰方面的修改外就是配置的提升。因为其原型车在美国主要是作为家庭车来使用,定位并不是太高,但到了中国却由于尺寸的优势而更多面向公务车市场。目前在中国市场上,公务车又分成两大类,低端的是中型车,在发达国家更多是扮演家庭车的角色,而在国内的情况则比较复杂,有一部分是个人购买,用途是公私兼顾,还有一部分是公款购买,配给政府中高层公务员或充当其它公务用途,随着政府车改,这部分中有相当数量也会转化成个人购买,这类的代表是雅阁帕萨特等; 另一类则是高端的行政级车,这在国外就是主力的公务车,用户包括政府高层、大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及中小型企业主等,在中国这类车的消费群也差不多是这些人,目前国产车中奥迪A6是当然的代表。

 
中控台上按键密布,缺少时尚气息     这个区域的功能设计属于较传统的风格,挡把和手刹手柄采用亚光金属装饰,质感很好

  现在我们就来谈行政级车。过去行政级车的设计略偏向于后座,而近些年来随着IT业等高新产业的发展,前面提到的行政级车的用户群出现年轻化的趋势,所以汽车厂家对产品的设计思想也发生了改变。从造型上到机械性能方面,以及车辆的配置上,都越来越迎合年轻人的要求,车辆的主导位置逐步偏向前座。国际车坛近两三年内推出的一些新车型都可以成为有力的佐证,像行政级车型的几个主要代表奔驰E级、宝马5系还有奥迪新A6都是如此。

  而在这当中还有一部分高端需求,他们还是需要偏向于后座的行政级车,目前在国内市场,真正能满足这部分要求的车型并不多,国产奥迪A6因为加长了轴距,所以占据相当大的份额,其它的就都是进口车了。上海通用看到了这块“豪华行政级车”的细分市场,果断推出了荣御这款车,用别克品牌新旗舰的身份来参与竞争。

 
霍顿在发动机方面很有心得,这台V6发动机性能出色    后备箱容积达到530升,据称可放入满满3个高尔夫球包

  这次我们来到上海试驾这款即将上市的荣御其实不只是简单的试驾,而是从前座到后座全方位地体验这款以前从未接触过的车型。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