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途跋涉试驾“远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9:29  中国经济时报

远舰
远舰
远舰
远舰
远舰
远舰
远舰
远舰
更多图片 车型资料 汽车论坛

  这大概是今年的最后一场大雪了。雪刚停没两天,新华社的一位朋友就约我去试驾东风悦达起亚刚刚推出不久的“远舰”。于是,在一个寒冷的早晨,两辆远舰驶上了去往河北石家庄的高速公路。

  在去年9月远舰上市发布会上,我曾经仔细观察过这款车。虽然和索纳塔同属现代集团,共用现代起亚的MSC平台,但由于远舰在品牌上处于相对弱势,所以在外形和配置上方面花的功夫就更多些。远舰的外观看上去并无特别之处,但让人有一种流畅稳健的感觉,特别是尾部造型,降低了的车尾侧部弧度和更宽更高的尾灯组,使整车看上去还算厚重。

  坐进车里最大的感觉就是诸多高端配置。两辆远舰中有一款是它的顶极配置版,其内饰采用中性的浅色调加之大型座椅,让驾乘者有一种舒适的包容感。特别是DVD 10碟连放系统、自动恒温空调、倒车雷达、智能电脑、电动天窗、座椅加热功能等,令整个行程舒适了不少。此外,电动门窗、锁眼照明、地图灯、照明式烟灰缸/点烟器、可调式头枕、分离式后排座椅、延时式阅读灯、门侧照明灯、仪表盘亮度调节、雨量感知型雨刷、电动折叠后视镜等,这些配置已超过其它同档次的车型。

   最让我们感到满意的是其零活的操控性和让人放心的安全性。因为刚下过雪不久,高速公路上还有很多积雪,特别是进了河北路界后,有些路面甚至还结着薄冰。一路上,为了找到感觉,我们的时速大部分时间都在160公里以上,有些时候甚至达到190公里左右(显然已经违法了),虽然有点发飘的感觉,但其表现出的高度稳定性能仍然让人很放心。

  据了解,目前远舰的动力配置仅有2.0一个级别,这台发动机就是从现代索纳塔2.0上移植过来的,虽然打上了“KIA”的标志,但动力调校并没有什么变化,基本参数也大致相同,其最大功率为137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78N·m/4500rpm。这两个数据算不上同级车中的佼佼者,但实际表现也不弱。启动后发动机的声音不算大,由于车身自重接近一吨半,起步提速不那么迅猛,加速感也不太强。达到20公里时速会有“系好安全带”的中文语音提示,这对于粗心的驾驶者将会有很大帮助。当速度指针达到100km/h时,会有“你已超速行驶”的语音提示,告诫驾驶者在感受速度的同时,不要忘记安全。但随着速度的提高,发动机的噪音、路噪和胎噪开始增大起来,显得有些烦人。

  在远舰豪华版上配置了EPS系统、EBD+ABS系统、4安全气囊、倒车雷达、自动灯光控制系统、速度感应型自动车门锁止系统等各种主动和被动安全装置,同时还配备了国内中高档车中非常少见的冲撞力感应型自动车门开启系统,即使发生什么意外,也可使驾乘者轻松离开车厢。

  作为一款B级车,从尺寸上讲,远舰没什么值得说的,无论前排后排都不会有什么局促感,在这一级别的车中也不应该出现这样的问题。

  最后想说的一点是,过去开韩国车,总觉得那车子好像要向四面散开一般,往左打方向了,车轮好像往右边跑了,而不像德国车那样有紧凑感,你怎么指挥,它就怎么执行。远舰似乎在一定程度上克服了这个毛病,整体感还比较强。

  本报记者 董小荣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