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试东风悦达起亚远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02:15  北京娱乐信报

  居家商务两相宜

  即便是算上千里马的热销,东风悦达起亚也可谓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小兄弟。加上国人对日本车、韩国车“小薄皮”的印象颇深,包括韩国车在内的亚洲车在中国想热销是件困难的事情。自称了解中国国情的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炯根说,从远舰身上可以扭转中国人对韩国车“小薄皮”的印象。

远舰的内饰韩国味十足
 
  外观:稳健中蕴涵时尚

  起亚远舰的外观在第一眼就给人印象深刻。它纯正的三厢车外观造型,流畅大气的线条,高贵气质尽显。从总体车身尺寸来看,起亚远舰在同级轿车中优势并不明显。不过,起亚远舰的车宽达1821mm,算是同级轿车中最宽的车型之一,因此不但提高了后排乘坐的舒适性,也提高了车辆的行驶稳定性。起亚远舰被车迷评价为“前脸似奔驰、后部像宝马”,浑厚、稳重的整体造型中蕴涵着强烈的时尚色彩和张扬的个性同时满足了商务人士和家庭用车的个性化需求。起亚远舰最重要的特点是产品外形的美观大气、动力操控的顺畅平稳、周到丰富的人性化配置和良好的安全保护。起亚远舰的4安全气囊、4点探测倒车雷达、ESP电子助力转向等,在2.0级别的轿车中都是非常少见的配置,而危险预警系统、有害气体阻断系统等,更是显示了起亚远舰对车内驾乘人员的人性化关怀。
远舰尾部的设计继承了optima的传统

  配置:齐全第一高档居次

  配置是讲到这款车不能不说的一个话题,起亚远舰这款车配备了相当丰富的配置,包括电动天窗、驾驶员8向电动真皮座椅、10碟连放DVD+CD+MP3、恒温空调、座椅加热、电动除雾后视镜、自动落锁、雨量传感器、自动灯光控制等等,在主被动安全系统上,该车也拥有双气囊、ABS、EBD、倒车雷达、碰撞解锁等功能,并特别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底盘强化、钢板强化等多重耐用性的改进。此外,厂家还加上双侧气囊以及被学术界誉为完美助力转向系统的ESP电子助力转向。ESP用电机和传感器控制转向器的助力大小,这种系统不但省去了复杂且高能耗的液压泵系统,而且转向助力提供得准确迅速,并能很容易实现速感助力。

  在起亚远舰的配置清单中,有两项功能特别值得一提。其一是该车装备的倒车影像监视系统,比较特别的是从显示屏中还可看到障碍物的距离提示,这一系统,不但为新驾驶员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也利于在恶劣天气下进行准确的泊车入位。其二是除了中级轿车普遍装备的速度感觉自动车门锁止系统外,远舰的各车型还装备了冲撞力感应自动车门开启系统,在万一发生意外时,能方便乘客及时逃生和获得外界救援。
远舰的身材在中级车阵营中毫不示弱

  动力:经常提醒别超速

  起亚远舰2.0所装备的发动机为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多点燃油喷射发动机。从技术上看是目前国内同排量发动机的主流技术;从动力参数指标上看,属于中级轿车中的中等水平。关上车门,启动车子,发动机的声音静寂超出想象,在怠速运转时声音和震动都很小,挂上“D”挡,远舰起步非常平顺。

  由于车身自重接近一吨半,对于搭载的排量为1975ml、最大功率为101KW的汽油发动机来说,车辆的起步提速并不显得多么迅猛,一挡的加速感不太强劲。深踩油门发动机,声音很低沉。车子会有“系好安全带”的中文语音提示,这对于一些粗心的驾驶者将有很大的帮助,在之后的换挡加速过程中,其动力性得到了体现,转速轻松到达3000转时,速度指针也迅速达到了100km/h,这个时候,会有“你已超速行驶”的语音提示,告诫驾驶者在感受速度的同时,不要忘记安全。

  远舰装配的是同级轿车中较少见的四前速手自一体化变速箱。同级轿车中,除雅阁2.0装备的是五前速自动变速箱,君威2.0只有五前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他装备自动变速箱的车型都是装备四前速自动变速箱。看来,起亚远舰还是比较重视对驾驶乐趣的追求。

  底盘:韩国血统欧洲类型

  虽然是韩国车,但起亚远舰的悬挂却是典型的欧洲车类型,前悬挂为常见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系统和双重稳定杆;后悬挂为复合型连杆悬架系统和双重稳定杆。在同级轿车中,悬挂设定偏硬,底盘显得比较扎实。

  起亚远舰采用的为前通风盘式制动,后轮盘式制动系统,带EBD功能的ABS系统,这也是目前中级轿车常见的配置。在试车过程中,远舰的制动表现不错,其制动响应敏捷,紧急制动时推头现象并不明显,车轮的轨迹十分稳定,为全面考察其制动性能,我们还特意在过弯时踩刹车,然而车辆并没有出现失控迹象,给人十足的信心。

  评价:居家商务两相宜

  总的来说,起亚远舰在目前的主流2.0轿车中,具有不错的竞争力:其车身尺寸,比M62.0和蓝鸟智尊大,与雅阁、君威等其他几款轿车不相上下;在配置上,起亚远舰非常齐全,在2.0L级别的轿车中处于领先;起亚远舰的动力系统,动力输出很平顺,可让人体验到非凡的驾驶乐趣,而采用的四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是其卖点之一;在行驶操控性上,起亚远舰底盘系统较扎实,有欧洲车的风格。纵观目前国内中高档的轿车市场,起亚远舰瞄准2.0L的产品市场,无论产品配置和性能上,都处于同级别的领先位置,或许将在这个既适合公务又适合家用的细分市场上,掀起新的波澜。

  信报记者周光军/文并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