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远舰尊贵DVD版自动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1:11  北京现代商报


图为远舰尊贵DVD版自动挡外观

    亲和与高档的融合

    笔者从未设想将一辆中高档轿车作为日常代步工具,一是觉得它太大、太笨重,二是觉得体现高档的高科技装备总有拒人千里的隔膜感,驾驶者倒成了车子的随从。不过,自从与东风悦达起亚远舰的尊贵DVD版亲密接触一周之后,我的感觉有了改变。

  外形 宜公宜私

    与北京现代索纳塔同源的起亚远舰有着与索纳塔类似的车身线条,尤其是腰身部分的处理,几乎如出一辙,而车头的方圆大灯组合则让人联想到雷克萨斯GS系列,只是个人认为有些生硬。不过镀铬的水箱罩配合红底的起亚LOGO,档次是能够保证的。亮点在于远舰的尾部处理,大尾灯设计不仅警示作用更强,也让人感觉现代大气,和索纳塔具有古典风格的尾部截然不同。整车与索纳塔相比,显得较为清秀和精干。远舰的车身做工精良细致,油漆光滑细腻,镀铬的窗框和腰线装饰更显豪华气质。作为高规格的商务用车来说,气氛不错,而作为高档私家车使用也相当合适。

  内饰 大方实用

    进入远舰的车厢,同样会发现它与索纳塔有异曲同工之妙,尤其是中控台的整体造型,开惯索纳塔的朋友一定不会陌生。中控台的编排简单但不失豪华,多碟DVD影音系统、自动空调、电动加热可调座椅等应有尽有。同样要指出的是,最基本的远舰GLS和顶级版本一样,都配备了速度感应式车门落锁以及冲撞感应式车门开启装置,在全系列安全装备上比同级轿车要高一筹。

  车厢采用清一色的米色浅内饰,清新和谐,适度的桃木装饰加强了视觉效果。2700毫米轴距以及1820毫米车宽是这一B级轿车的标准身材,空间感受十分阔绰,无论商务或家用,都绰绰有余。

驾控 宜驾宜乘

    近1.5吨的车重,可以看出远舰并不只是空有B级轿车的尺寸而缺乏分量。针对这样沉重的身躯,和索纳塔同源的2.0升DOHC发动机是否堪用?实际驾驶过程中,远舰的动力没有让人失望,发动机平顺的扭力曲线可以为车辆在160公里/小时的时速前提供均匀而顺畅的加速。不过由于功率有限,高转速下的加速显得平淡,不够有激情,而噪音控制也不出彩。至于电控4速自动变速箱,虽然只有4个齿轮比,但跳挡过程相当平顺,而带有加减挡的功能也为驾驶者提供了驾驶的乐趣。

  远舰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挂让人印象深刻,偏舒适的软悬挂加上远舰可观的轴距和轮距,几乎抹平了地面的细小颠簸,感觉四平八稳。在紧急变线实验中,远舰的反应也称得上敏捷,指向虽然不算非常精确,但控制权却总掌握在驾驶员手中,即使有轻微地侧滑,也不会产生让人不安的失控感。远舰前后盘式刹车加上包含EBD的ABS系统,在紧急刹车过程中让人感到踏实,虽然点刹的频率似乎不是太频密,但车身却相当稳定,转向也十分有效。

  媛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