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购买东南20%股份 授权其销售三菱品牌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7:26  第一财经日报

  据彭博社昨天(16日)报道,日本第五大汽车制造商三菱汽车(MitsubishiMotorsCorp.)已同意购买中国的东南汽车20%的股份,以在中国市场扩张。

  东南汽车是台湾中华汽车(ChinaMotorCorp.)和大陆福建省的合资企业。中华汽车总裁特别助理吴海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三菱汽车将向东南汽车购买东南汽车股份,而三菱汽车将授权东南汽车自7月1日起销售三菱品牌汽车。

  吴海称,三菱汽车将在7月1日前购买东南汽车的股份。中华汽车现持有东南汽车50%的股权。他说,三菱汽车正在审查评估,以决定所购东南汽车股权的价值。

  中华汽车总裁黄文成说:“在大陆,三菱是领先的国际品牌,这笔交易将提升东南汽车的销售水平。”

  黄文成还表示,中华汽车计划自2006年4月起,开始在台湾生产戴姆勒克莱斯勒的Town&Country迷你车。两家公司将在台湾设立合资企业经销这款新车以及其他进口的戴姆勒克莱斯勒小汽车。

  在台北股市,中华汽车昨天跌0.7%,收40.1元台币。

  本报记者陈姗姗综合报道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