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三菱汽车获27亿美元注资 分析师仍称前景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9:3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连忱蔚)日前,日本三菱集团宣布将对陷入困境的三菱汽车再次施以援手,它将以注资和免除债务的方式向这家苦苦挣扎的汽车制造商提供26亿美元的援助,并将其交由船舶制造商三菱重工业直接掌控。

  据悉,三菱集团还将对三菱汽车的管理层进行重新洗牌,派遣新管理人员替换目前来自三菱集团的管理团队。三菱汽车现任董事长冈崎与一郎是三菱重工业一位前管理人士, 由于未能重振公司业绩,他将引咎辞职。他的继任者是三菱重工业现任董事长TakashiNishioka,他将同时担任两个公司的董事长职务。三菱汽车现任总裁HideyasuTagaya也将辞职,继任者OsamuMasuko是三菱公司的一位管理人士。三菱公司是三菱集团一家重要的贸易公司,也是该集团的核心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这个决定等于公开承认,三菱集团振兴旗下一个公司的努力失败。据悉,三菱集团与其他投资者在去年6月份共向三菱汽车注资48亿美元,但是大多数资金现在都血本无归,而公司亏损反而不断加大。数据显示,三菱汽车的亏损已达到4720亿日元,即46亿美元,高于先前预期的2400亿日元。

  据悉,这26亿美元也没有缓解投资团体的疑虑,不少投资人对三菱汽车真正复苏的可能性持怀疑态度。就在该计划宣布前几个小时,高盛(GoldmanSachsGroupInc.)驻东京分析师将三菱重工业的评级从中性下调至低于大盘。高盛称下调评级是因为担心与三菱汽车的协议将损耗三菱重工业的资源。分析人士指出,三菱重工业的资金注入和支持除了赢得时间以外几乎没有任何作用,如果该公司不能实行一个“彻底的振兴计划”,三菱汽车仍将会走下坡路。

  其他分析师则认为,三菱汽车应该将自己完全重塑为一个微型车的专业制造商,这种车在日本非常畅销,重塑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该计划还包括一个此前公布的协议,其内容是提高三菱汽车制造的以日产汽车公司品牌销售的微型车的数量。三菱汽车曾表示,它争取与标致雪铁龙达成类似的协议,协议最后达成日期可能是在2月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菱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