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底盘防锈防患于未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1:34  汽车杂志

  俗话讲的好“汽车在养不在修,烂车先烂底”,所以买来新车的头一件大事就是做底盘防锈。可能很多车主对这一点都有疑问,既然是新车,不是都做过防锈了吗?甚至有的车身上还标有“镀锌车身”“8年防锈”,买来新车就去做防锈,是不是太不合算了,也没必要呢?这其实是个误解。目前市场上,除了个别名贵汽车像奔驰、宝马车在出厂前已做好了底盘防锈的保护层,但其它的中低档进口车以及国产车出于成本的考虑,都只是做了薄薄的一层防锈护理,是经不起长久考验的,尤其是在南方沿海地区,由于气候潮湿,底盘生锈情况更为突出,所以,防患于未然,买来新车就应做一个底盘防锈护理。

  其实,在欧美等国,香港、台湾地区都是很重视做底盘防锈的,约有九成的车主购车后第一步就选择做底盘防锈,然后才做其它美容。在我国,对于底盘防锈,由于认识还不够普遍,加上价格偏高,还是显得曲高和寡o 2002年开始,国外的品牌如3H,德国汉高开始进驻中国市场,国产如钢甲、标榜、途乐也逐渐上市,底盘防锈也就逐渐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开来,尤其是在华南地区,发展态势良好,而现在,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导致“底盘防锈”逐渐升温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车主们对底盘防锈的认识逐渐普遍起来,意识到“锈迹斑斑,千疮百孔”的底盘会破坏原有的支持力,导致更大的安全隐患;第二个原因也是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价格的逐渐平民化,高而不贵,由于人工、成本的下降,使得价格普遍下调了30%以上。以3M产品为例,2002年时做一个底盘防锈是3000元,2004年,只需,1500元就可以了。

  经过底盘防锈处理的车肯定能拥有更高价值。家住白云区,从事保险理赔工作的张明为我们算过一笔账,四年前,它购买了一台捷达王,新车落地便花了900多元做底盘防锈。今年初,他准备换新车,把旧车开到二手市场,后来长期过度使用,但有了“装甲王”的保护,底盘几乎没有锈迹,车况特别好,所以买主才爽快出价。900元和5000元,这个中价差相信聪明的车主都会计算。

  当然,车主们在做底盘防锈时,产品的选择要慎重。据好车手“装甲王”底盘漆的代理商介绍,性能差的防锈漆做完后,无弹性,附着力弱,用手稍微使劲可拔出颗粒来。如果遇上砂石的路面,很容易被硌住,一旦凹进去就会断裂,十分危险,隔音效果也很差,实验表明,好坏产品之间能有3—4分贝的差距。所以车主们在做护理时,不能一味贪图便宜,留下隐患。

  小贴士:

  一、爱车的哪些部位最锈呢?

  1.汽车底盘;2.四个轮圈;3.行李箱的底部;4.车门的内腔;5.引擎盖、车尾箱盖;6.群边等、离地面接触或者说于水接触机会较大的部位。

  二、目前市场做底盘防锈的品牌众多,该如何选择呢?

  从防锈材料,制造工艺等几方面来选择。原材料:以橡胶为基础不含毒石棉,颗粒精细,遮盖率高,且环保无臭味。一些不好的防锈材料以沥青涂料代替;制造工艺:工艺配方要先进、科学,具有稳定性;另外装缸技术,喷嘴技术的雾化效果要好要稳定。

  三、做完底盘防锈,应注意什么?

  刚做完底盘防锈的车在五、六个小时内不要碰到水,更不能去洗车,以免喷漆未干,影响效果。而在三天内洗车时,也尽量避免使用高压枪去喷洗。

  四、如何才能更好地做底盘防锈处理?

  首先进行彻底的清洁,除油、除锈,然后要等底盘上的水分干透后,才能进行防锈处理。充分摇动气雾缸约2分钟,使缸内物质充分混合后,去封口,插入专用喷枪,连接06—08MPA压缩空气,在距离喷涂表面约25—50CM处,只需均匀喷涂即可。建议分三次喷涂,待前一次喷涂表面干旱后(不少于15分钟)再行喷涂,厚度越厚越隔音防锈效果越好。(龙海风)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