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爱车保养 奇瑞奉献高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0:03  太平洋汽车网

  [PCauto武汉站讯]随着气温的急速下降,人们开始感受到冬天的气息。天气变得寒冷,在为自己添衣加被御寒保暖之时,车主千万不要忘记呵护您的爱车。所谓“三分修,七分养”,只有通过积极的检查和维护,才能发现和排除初期的、潜在的、隐性的故障。 为了您和您的爱车安全过冬,奇瑞专家献上冬季爱车保养“秘笈”,供您细细品阅:

  

  发动机:“心脏”养护最重

  冬季低温会导致防冻液、机油等功效有所减退,发动机达不到理想的工作环境。所以首先要检查防冻液是否缺液、有无变质,及时补充或更换。其次应及时将机油换成冬季用的机油,顺便检查一下变速器、分动器、差速器、转向器等部位用油是否正确。

  油路和电路:管道时刻要通畅

  进入冬季,汽油的雾化条件差,不易启动。所以,进行冬季保养时,要清洗疏通各个油道、气道,检查节气门的工作情况,应该调整到最佳状态。电路要检查火花塞的电极间隙和高压线工作状态。

  刹车系统:安全制动最关键

  由于冬季常遇冰雪路滑的情况,首先要做次四轮定位、轮胎气压、轮胎动平衡、手刹都要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必要时检查整个制动系统的管路部分,以防止制动液内有水分造成制动液冰点上升而结冰。北方地区,遇到大雪天气,建议安上防滑链。

  空调:保暖冬季很需要

  冬季行车时车窗紧闭,蒸发器管道成为车厢内与外界空气交换的唯一通道。清洗冷暖风管道不仅可以抑制细菌,还可以防止车厢内产生异味。

  汽车暖风系统在停止使用很长时间后,容易出现故障,冬季使用前应先检测有无热风、风机运转有无异响、风管是否通畅。在冬季,空调制冷系统长时间闲置,运动部件会出现“咬死”现象,造成启动阻力矩加大,使空调电磁离合器打滑,或过度磨损。因此,每月应将空调制冷系统启动2~3次,每次10分钟左右。这样,消耗的燃油不多,也避免了蒸发器、压缩机的损坏。启动制冷系统可选择在气温高于10℃的日子,在行驶途中开10分钟即可。

  风挡玻璃:视野清晰是首要

  风挡玻璃保持清晰是安全行车的基本条件。冬季应定期擦洗雨刮器,如果雨刷胶皮已经老化,要及时进行更换。随着雨刮片一起更换的还有冬季玻璃水,或者更简单,在玻璃水中加入适当比例的酒精即可达到降低冰点、抗冻的目的。如果窗户上产生了水雾,我们可以同时打开空调和暖风,很快水雾就会消失。

  灯光:及时检查灯长明

  冬季易起雾起霜,能见度低,所以一定要及时观察雾灯、高位刹车灯工作是否正常,发现变黑的灯泡一定要尽早换掉。

  轮胎:减少磨损保安全

  冬季橡胶不仅易变硬变脆,而且磨擦系数会降低,所以轮胎气压不可太高,也不可过低。应尽量避免使用补过一次以上和磨损较大的轮胎,整车避免使用不同品牌不同花纹的轮胎。另外,为保证安全减少磨损,应定期更换轮胎位置。

  车身:表面功夫要做好

  如果车辆表面有明显刮伤,要及时做喷漆处理。冬天汽车底盘经常和盐分很高的雪水打交道,容易生锈,所以最好给底盘做个防锈护理。

  目前,奇瑞公司正在开展“2009 New 计划——奇瑞年底优惠促销大型活动”,凡在11月3日到1月25日期间回店维修保养的用户都可以享受节前的免费安全检测。奇瑞专家建议广大奇瑞车主节前进店为爱车做次节前“体检”,以确保您和您的爱车安安全全过冬,欢欢喜喜过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