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长假期间的爱车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10: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长假过后,保养您的爱车要从清洁、调整、润滑和坚固四个方面入手。

  清洁清洁是汽车保养的主要工作之一,是为调整、润滑、紧固等工作做好准备。因为部件上覆盖油污,就会使调整不准确,润滑部分侵入脏物,会拧不牢固,影响保养质量。

  调整调整工作意味着对汽车总成和机构或系统进行修复,使它们尽可能地恢复或接近原有状态。汽车各总成和机构的原有状态被破坏,主要是由于零件磨损引起间隙增大造成的。如果不及时调整,由于间隙过大,润滑油不易保持,从而使冲击负荷增加,零件磨损加剧,产生不正常响声,造成总成机构早期损坏。及时调整各部件间隙,可减少机件磨损,提高汽车使用性能和可靠性,延长使用寿命。

  润滑保持汽车各部位的良好润滑,不仅可以减少磨擦损失,提高传动效率,还可以减轻零件磨损,同时起到冷却、清洗、防锈和密封作用。为使汽车各部件得到良好的润滑,必须按规定选用润滑油。

  紧固紧固的目的是保证机件连接可靠、密封良好、防止松动。汽车保养中的大量工作是紧固。有力矩要求的螺栓连接部件,应按规定的先后顺序,分数次旋松或拧紧。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