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的三次方--蒙迪欧 马自达6 索纳塔(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0:08  汽车驾驶员


索纳塔 2.0GLS AT


蒙迪欧 2.0尊贵型


马自达6 2.0 AT

  动力性

  马自达6加速敏捷

  车型 发动机排量cm3/功率PS/扭矩Nm

  索纳塔 1975/138/180

  蒙迪欧 1999/143/185

  马自达6 1999/135/177

  虽然马自达6的低转速扭矩不算充沛,但它的油门响应是最敏捷的,踩下油门的瞬间就可以感觉到动力被传递到车轮上。并且油门踏板力度易于控制,踩下的深度和车辆的加速反应成正比。变速箱工作平顺,只有微小的振动。

  索纳塔变速箱的工作可谓出色,交口果不用心体会,很难感觉到它换挡时的动作。低转速下扭矩比较充足,油门反应也很直接,没有明显的迟滞。

  蒙迪欧变速箱的工作就不是那么顺畅了,每当深深地踩下油门,总是先听到发动机怒吼的声音,然后要经过明显的等待,才会有加速的感觉,且这种感觉也没有想象中来得强烈。

  马自达6的操控极限相当高

  之后的加速测试也验证了我们上面的感受,虽然蒙迪欧发动机输出的功率和扭矩在三辆车中是最大的,但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却用了12.2秒,而马自达6和索纳塔分别只用了11.3秒和10.6秒便完成了测试。

  安全保障

  蒙迪欧安全配置最多

  车型 100km/h-0刹车(冷/热)

  索纳塔 39.2/-

  蒙迪欧 38.0/-

  马自达6 38.9/-

  带有EBDABS制动系统和前排双安全气囊都作为标准配置提供。蒙迪欧和马自达6更把EBA(电控刹车辅助装置)也安装到刹车系统中。三辆车在100公里/小时至静止的刹车测试中部达到了小于40米的优秀成绩。

  三辆车中,只有马自达6缺少倒车雷达,对于20多万元价位来说,有些遗憾,不过后排安装3条3点式安全带值得表扬。

  配置与费用

  索纳塔价格最低

  车型 价格(万元)

  索纳塔 20.68

  蒙迪欧 22.98

  马自达6 21.88

  近日刚刚完成降价的索纳塔2.0自动豪华型售价仅为20.68万元,与马自达6的21.88万元和蒙迪欧的22.98万元拉开了不小的差距。

  标准配备的舒适性配置上除了自动空调、CD音响和真皮座椅外,三辆车各有特色,比如索纳塔提供电加热座椅,蒙迪欧提供了自动防眩目后视镜,马自达6提供了定速巡航却少了天窗。

  为了公平起见,我们专门为三车在同等条件下再次测试了油耗,全程开启空调,每车搭载3人,结果是索纳塔百公里10.6升的油耗最为节省。

  编者评价

  虽然蒙迪欧、索纳塔和马自达6都定位在公务车和高档家庭用车市场,但它们有着各自鲜明的特点。

  马自达6有着很强的高速稳定能力。弯道的极限。精准的方向控制,高刚性的车身和底盘,操控特性确实高人一筹。21.88万元的售价和它扎实的用料与做工相比,还是合理的。只是它张扬的外形和时尚的内饰在国产中级轿车中显得特立独行,青年才俊或许才是它最好的主人。

  索纳塔的悬挂系统非常柔软,这使得它在正常行驶时有很高的舒适度,然而一旦需要激烈的驾驶方式,车辆操控极限不高的特点立刻暴露出采。降价后不到20万元的售价加上丰富的配置使索纳塔物有所值,符合“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不过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韩国现代的第7代索纳塔将会在2005年1月面市。

  蒙迪欧各方面的性能都处在这个级别的平均水平,没有什么突出的地方,也没什么明显的缺点。庄重的外形和保守的内饰也显得中规中矩。不过在国内,也许只有这种遵守中庸之道的车才能获得最多消费者的认可。

  撰文/赵斌 摄影/李青川

[上一页]  [1]  [2]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