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的三次方--蒙迪欧 马自达6 索纳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0:08  汽车驾驶员


图为索纳塔 2.0GLS AT外观


图为蒙迪欧 2.0尊贵型外观


图为马自达6 2.0 AT外观

  中级轿车市场是国内各大车厂展现实力的舞台,索纳塔、马自达6和蒙迪欧一直都保持着良好的销售态势。它们的各自的优劣在哪里?对比测试为你奉上。

  这一代索纳塔于2001年首推美国市场,是该系列的第6代。在对刹车和内饰进行改进后,2002年引进到中国,由北京现代生产。

  马自达6在国内的合作伙伴为一汽轿车,这款强调运动性的轿车在全球赢得了不少奖项。装配2.0排量发动机的车型于今年6月刚刚上市。

  作为福特倡导的“世界车”,蒙迪欧顺理成章地来到了中国。目前正在销售的是长安福特对外观和内饰进行改进后的小改款,并且降低了售价。

  2.0升是目前国内各厂家中级轿车的入门排量,在这个级别中,自动挡也占有主导地位。因此,本期我们选择的三位主角是:索纳塔2.0自动豪华型、马自达6 2.0豪华型和蒙迪欧2.0尊贵型,主角已经到齐,演出即将开始。

  车身内外

  马自达6选材与做工最精细

  车型 长/宽/高mm

  索纳塔 4747/1820/1440

  蒙迪欧 4810/1800/1450

  马自达6 4670/1780/1435

  无论是马自达6的外观或者内饰都很好地诠释了“运动化轿车”这一概念。楔形的车身很有跑车的味道,金属件接合紧密,扎实的用料让它看上去非常结实。内饰中虽用了不少塑料件,但车内氛围并没有因此而降低档次,大量圆形部件的应用和散发着钛金属光泽的中控台洋溢出年轻与活力。位于右侧的音响开关明显是右舵车改型后的产物,使用起来不方便。

  索纳塔舒适性好,配置丰富

  索纳塔车身做工细腻,金属件接缝均匀,流畅的侧面线条优雅而舒展。内饰工艺质量不错,功能性强,气氛比较轻松,只是仿桃木塑料饰板显得很廉价。处在方向盘中央的喇叭按键不方便使用。

  蒙迪欧车身多采用直线条,稳重、大气油然而生,工艺质量与前两款车不分伯仲。黑与米色营造出庄重的车内氛围,部分塑料件不够档次,缝隙不太均匀,与同级车的高水平相比还有差距。

  三辆车都有相当充裕的内部空间,相比之下,索纳塔的宽度更胜一筹,但头部空间稍小了些。

  马自达6和蒙迪欧的行李厢容积同为500升,而索纳塔就小了不少,只有398升,后排座椅都可以分开放倒,储物空间得以延伸。

  驾驶与乘坐

  马自达6乐趣最多

  车型 100km/h车内噪声dB(A)

  索纳塔 67

  蒙迪欧 68

  马自达6 66


索纳塔 2.0GLS AT


蒙迪欧 2.0尊贵型 


马自达6 2.0 AT

  蒙迪欧驾驶员座椅的前后和椅背俯仰调节仍为手动,在这点上不如马自达6和索纳塔的全电动调节方式,椅背与驾驶者背部曲线完全贴合,拥有最为理想的驾驶姿势。

  蒙迪欧的一切都显得中规中矩

  蒙迪欧的方向盘手感很好、力度适中,扭动时车头响应积极,变线超车干脆利索。车身的整体感很强,悬挂系统相当适合国内的路况,既能传递给驾驶者清晰的路感又可将大的路面颠簸过滤掉。刹车初段的空行程较长,需要时间适应。

  马自达6的刹车预紧非常好,脚一接触踏板刹车便开始工作。定速巡航功能是三辆车中独有的,并且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钮调节车速的快慢。前排座椅缺少对肩部的支撑,容易产生疲劳。精确的转向和高刚性车身在弯路中给驾驶者带来足够的信心,坚强的悬挂系统让侧倾变得很小,但在颠簸路上行驶时影响了舒适度。

  驾驶索纳塔最大的感受就是轻松,所有操作机构的力度都很轻。各部件之间的连接很紧密,摆脱了以往韩国车留给我们的松松垮垮的印象。柔软的悬挂可以把路面的不平完全吸收,相当舒服,但在弯路中容易出现侧倾和转向不足,所以驾驶者需要以一颗平常心去驾驶它。

  主观感受上索纳塔的隔音不如其他两辆车好,行驶中的杂音要多一些。急加速时它和马自达6的声音都很悦耳,而蒙迪欧就有些过分吵闹。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