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价格下降殃及购车族 盲目消费还贷成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08: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按揭购车业务推出后,王先生在保险公司的担保下,按揭购买了一辆“宝来”轿车。可刚支付了几个月按揭款,王竟连人带车莫名蒸发,再也不付按揭款……

  近期来,像王先生一样的30多名按揭购车客户接连被银行申请到成都成华法院强制执行。昨日,成华法院针对这些欠款人员掀起了一场“诚信”执行专项行动。

  昨日,该院执行局局长沈友荃抱出受理的足有一尺多高的案卷材料,向记者分析了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汽车连连降价是最主要原因。”沈说,算一笔账,如果余下的按揭款和买一辆新车的总价相差不多,有人会故意违约,干脆将汽车交回保险公司处理,自己则另购新车。

  另外,盲目消费也是一重要原因。这类人经济实力不够,经济状况面临窘迫便选择赖账。还有一类是恶意诈骗,这些人买车不久就会连人带车一起消失,有的甚至还将轿车抵押给多家单位……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一位同时代理银行和保险公司处理此类案件的代理人。这位代理人称,保险公司推出这项担保不久,便出现了部分人不讲诚信拖欠按揭款的情况,其中的大部分人不知去向,保险公司只好四处查找下落,耗费大量的财力和精力。这类现象直接导致保险公司的风险加大,因此,从2002年年底开始,保险公司已退出这一市场。本报记者黄庆锋 实习生 梁洪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