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率下调暗助汽车消费 贷款买车比例增1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23:06  北京晨报

  利率下调暗助汽车消费 豪华车频推零利率购车

  贷款买车如今已不算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此前国内汽车信贷市场一直处于紧缩状态,市场占有率只有7%左右,而2008年11月份出炉的一份报告则显示,在利率连续下调及金融风暴的影响下,采用贷款方式进行汽车消费的客户份额已经从7%升至20%至25%,增加了一成多,而个别汽车品牌的贷款购车率已经接近40%。

  贷款买车比例快速增长

  根据新华信调查公司的调查数据,2007年国内汽车贷款买车的比例只占总汽车消费量的7%左右,而在2008年利率不断下调以及金融风暴席卷全球的背景下,国内选择商业银行和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买车的客户不断增加。

  根据一项调查显示,目前在北京、上海、广东地区,个人贷款购车的比例在逐步上升,一些品牌的贷款比例已经达到了30%至40%,国内汽车信贷市场相比此前7%的份额已经增加到了现在的超过20%,增加了一成还多。

  在北京宝马展厅里,一位正在听销售人员介绍宝马523Li的林先生是做金融工作的,他本来打算购买宝马320i,但到了店里得知有了零利率购车计划,就提升了一步直接购买523Li。

  北京奔驰经销商也告诉记者,国产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车的“低息购车和免息升级”个人贷款购车方式推行了3个多月,10月份通过这种贷款方式购买国产奔驰E级车的用户约占该级别车型全部销量的25%,而此前在他们店贷款买车的用户只有不足10%。

  众品牌齐推汽车金融产品

  让如此多的用户选择贷款买车除了央行连续降低贷款利息之外,还有就是各个汽车公司推出汽车金融产品,这些都让资金并不宽裕的消费者“蠢蠢欲动”。

  最先打出汽车金融旗帜的是北京奔驰,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车低息贷款计划开始实施,首付只需8.7万元。与此同时,克莱斯勒汽车中国销售公司也宣布,购买原装进口Jeep·指南者或道奇酷搏的消费者,均可享受最长达30个月的 “零利息”分期付款计划。华晨宝马也不甘示弱,对外宣布在全国19个城市推行BMW“零利率”购车方案。

  随后,经济型车也祭出“零利率、零首付”法宝。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零利率,首付50%,一年后再付50%;每天81元,即可将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开回家;购东风雪铁龙可享受“零利息、零手续和零额外担保费”。各个品牌在汽车金融上的文章让买车人更多选择了贷款购车。

  豪华车是汽车贷款主阵地

  相比20万元以下汽车市场金融信贷刚刚起步,豪华车市场的金融信贷在今年以来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据了解,雷克萨斯目前贷款购车人数占了该品牌购车比例的两成,宝马为两至三成,奔驰品牌大约有30%的客户选择贷款购车,大众汽车贷款购车人数约占购车比例的三至四成,沃尔沃、捷豹按揭人数占购车人数的20%至30%,凯迪拉克有40%的客户用按揭的方式购车,而英菲尼迪更是达到了50%以上的按揭比例。而在此之前,豪车按揭的比例仅仅在10%左右。

  专家表示,即便是按照目前我国汽车市场10%的年增长率计算,到2010年,中国有能力购买汽车的家庭将达到4500万,贷款购车的比例将从目前的低于10%攀升至40%。面对这一巨大商机,汽车金融领域已经开足了马力。晨报记者 沈欣

  新闻链接

  “零利率”车贷时买新车更适宜

  “零利率”车贷在新推出的车型上进行更加适合。因为新车车价较为稳定,从而获得的“利益”会相对更多一些。有经销商表示,现在的车价一般都可商量,但如果享受到了零利率,就不太可能再有别的优惠,并且可能要在经销商处购买全险。

  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的一位相关工作人员称,“零利率”免息和“零首付”将会是车贷市场发展的一个趋势。一般无须支付任何担保费或其他第三方费用,对于手头紧的普通消费者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但该人士还提醒消费者:选择办理“零利率”或“零首付”车贷,要问清楚服务中间可能发生的各项费用,否则有可能得不偿失。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