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绿色奥运-全国青少年Flash大赛在京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8:08  新浪汽车

图为颁奖嘉宾与所有获奖选手合影

图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致辞

图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及传播部总监杨美虹女士介绍项目

图为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刘纯燕和阿偶作为表演嘉宾为获奖Flash配音

  新浪汽车讯 (2008年12月08日,北京)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发起的“绿色奥运-全国青少年Flash大赛”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焦志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等出席盛典并致辞。此外,全国青少年十分熟悉和喜爱的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鞠萍、“金龟子”刘纯燕,以及以“唐老鸭”形象备受青少年喜爱的李扬,也都以独特的方式亮相活动现场,和大家一起在互动中体验环保与奥运,感受孩子们天真而美好的梦想。

  “绿色奥运-全国青少年Flash大赛”是“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2008年重要子项目之一,旨在通过Flash这一新颖、时尚和创新的表现形式,传承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精神,激发广大青少年用带有故事性的动漫短片,来表现学生心中对奥运、对环境价值观的诉求。

  此次Flash大赛自今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历时5个月的作品征集,主办方共收到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369部作品。其中,地处偏远的西藏、青海、内蒙古等地区的学生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大赛邀请了来自环保、教育、传媒和动漫设计领域的专家组成评审团,通过两次激烈的讨论和打分,最终评选出了20份获奖作品和30份优秀作品。由广州三名小学生组成的动漫兴趣小组制作的Flash作品《环保购物记》,以独特的创意、巧妙的表现技巧和良好的互动效果,荣获了本次大赛特等奖殊荣。

  从获奖作品的内容和创意上看,参赛学生们不仅观察到了身边环境的微小变化,并充分发挥了童真的想象,对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的未来,寄予了深切的希望。他们有的通过自己的回忆去追忆童年时期的碧水蓝天,号召更多的人保护环境,不要毁坏美丽的自然;有的从拟人的动物视角,揭示了北京奥运会场馆中的节能环保设施;有的还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为节能环保献计献策……一幅幅生动而充满童趣的画面,配上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稚嫩声音,给所有人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环保、奥运课。

  据悉,本次大赛的20个获奖作品和30个优秀作品,都将在新浪动漫频道comic.book.sina.com.cn和闪客帝国www.flashempire.com两个专业网站全部呈现。此外,组委会还根据获奖作品内容,专门设计制作出了一套做工精良的 “绿色奥运”插画手册,让更多人分享到获奖选手的环保创意,投入到环保的热潮中来。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焦志延高度评价了此次Flash大赛,她表示:“此次大赛给全国青少年提供了一个用自己眼睛去捕捉周围环境变化、理解全新绿色奥运理念的机会。这种新颖的备受青少年学生喜爱的表现形式,再次拉近了青少年与环保和奥运的距离。”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也来到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他高兴地表示:“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汽车合作伙伴和中国社会的优秀企业公民,大众汽车有责任和义务帮助中国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通过举办形式丰富的活动,支持青少年环境教育行动、提高整个社会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实现大众汽车对‘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郑重承诺。”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于2007年4月在北京正式启动,为期三年,项目投资将累计达800万元。该项目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合作开展。除本次Flash大赛以外,2008年的子项目还包括上半年圆满落幕的“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巡回演讲和“绿色课堂”走进广西壮乡等活动。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