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应树立诚信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7:03  中国汽车报

  11月14日,深圳发展银行北京分行宣布,与上海大众联合推出“信贷通”业务。

  11月15日,众多媒体的相应报道使广大消费者知道了“信贷通”已经开展,并且“从即时起至12月31日,从上海大众在北京的20家特许经销商处购买帕萨特……均可直接将所购车辆向深发展抵押,申请‘信贷通’业务”。

  11月17日,经证实,“信贷通”并没有向银行所宣传的那样,“从即时起”开展。

  11月18日,我手里拿着刊有某媒体标题为《新模式新尝试“信贷通” 零担保车贷能否救车市》新闻的报纸,耳边却传来深发展北京分行办公室的“无可奉告”。

  让人无法预测的是,“信贷通”将在何时真正开展?本要在12月31日结束的活动,又能受理多少笔业务?

  “从银行贷款购车难。”这话说得一点都没错。银行不仅对申请人的条件有严格的要求,而且审核手续也很复杂。从稳定合法的收入证明,到无违法犯罪和不良信用记录,再到相关的担保材料等,申请人竭尽自己的全力,力图证明自己信用的良好。

  人们都说:“只要能早日圆贷款购车梦,两三千元的担保费虽说不少,可该花也不得不花。”这次好不容易看到“零担保”的希望,却被告知是一场空欢喜,至少目前仍是。

  不可否认,前几年的车贷市场上确实存在着很大的风险,尤其是购车者的信用风险,银行也因此遭受了巨大的损失。作为再次的谨慎尝试,银行首先选取信用度高的优质客户重新开展车贷业务也是可以理解的。

  然而,从公开宣布实施“信贷通”业务的消息,到暗地里告之活动延期举行,不过短短两三日时间。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银行跟广大消费者,甚至众多媒体开这么大一个“玩笑”?

  银行在发放贷款时要求申请者有信用,也总在抱怨中国的个人信用体制没有建立,其所面临的信用风险如何如何大。那么,银行在要求客户要有极高信用度的同时,是不是自己首先要讲信用,为大家树立一个好榜样呢?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