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金融登陆 豪华车借力驶入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1:26  精品购物指南
大众汽车金融登陆豪华车借力驶入家庭

  大众汽车金融产品正式登陆中国。据记者了解,北京已有9家大众经销商与大众汽车金融公司达成了合作关系。除了3家上海大众的经销商、3家一汽大众汽车经销商,首批入选的还有3家奥迪经销商。业内人士称大众金融产品登陆不仅使消费者在贷款买车时多了一种选择,而且意味着以往由国有商业银行垄断的车贷市场出现了有力的竞争者。

  大众金融产品助力私家车主

  与大众汽车金融达成合作关系的经销商表示,大众金融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高效的信贷服务。百得利奥迪展厅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自奥迪降价以来,已经有20多位客户通过大众金融服务购买奥迪产品。

  大众金融产品与市场上其他汽车金融产品相比具有两个优势:第一,审批时间快。客户只需要提供相应的个人资料和收入证明,一般两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审批流程;第二,手续简便。与目前商业银行繁琐的手续比较,大众汽车金融跳过担保公司(目前商业银行放车贷,消费者需要找担保公司向银行担保)直接面对消费者,简化了手续。这位销售经理还表示,大众汽车金融还会根据客户的经济实力和资信程度,提供个性化的信贷方案。

  一位刚刚在百得利奥迪展厅购车的许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仅用3天就提到了现车,大众金融专业、高效的服务令人满意。但是也有经销商认为,大众金融的贷款成功率不是很高,审批非常严格。

  大众金融产品并不便宜

  虽然大众汽车金融服务以专业、高效著称,但是经销商坦言,消费者通过大众汽车金融购买爱车,在购车总费用上并没有节省。记者注意到,许先生购买的奥迪A4,车价28.8万元,做5年期贷款,首付30%,大众金融的利率为6.88,而如果选择原来的商业银行做车贷,同样的条件,5年期的利率是5.58,5年下来,总费用上少付1000多元。

  到底是大众金融产品好还是银行提供的车贷好呢?百得利的销售经理解释说,银行提供的汽车金融服务,程序是银行--担保公司--消费者。虽然贷款利率低,但消费者无形中要向担保公司缴纳额外的费用(一般车主向担保公司支付担保金,按贷款金额的1.5%-2%收取),并且审批程序复杂。大众金融产品则直接面对消费者,省去担保公司这个中间环节,所以它不收取担保费用和杂费,不过为了降低经营风险,它的贷款利率会高一些。 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车贷产品。

  据记者了解,目前,我国大约有10%的汽车是通过贷款方式购买的。在其他国家市场,如欧洲,通过信贷方式购车的比例达到60%-80%。业内人士称,我国的汽车金融市场仍有巨大的拓展空间,外资金融公司的进入将给国内车贷市场 注入活力。

  (常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