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金融公司期望3-5年内在华实现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 12:51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赵冰 发自北京

  尽管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復瑞十分不情愿说出他们的盈利预期,但在媒体的一再追问之下,他仍然说出了一个含糊的数字:3到5年。10月21日,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开业典礼。

  用夏復瑞的话说,他们在中国的经营政策是“非常非常谨慎的”,因为“中国没有信用评估体系,风险全部由我们承担”。在保险公司和银行都尝尽了汽车金融的风险之苦、一再压缩规模后,几家外资汽车金融公司高调走进百姓生活。

  除了详细的数据分析系统,以及严格的环节控制之外,在中国仍然没有建立信用体系的情况下,大众汽车金融并没有太过高明的风险控制办法。但夏復瑞相信,中国市场会慢慢变化,不仅贷款买车比例会越来越高,不断接近发达国家水平,而且信用体系也会尽快建立起来,“央行正在建立信用交换系统,我们真心希望年底就可以看到。”

  他们将风险管理列为最核心的竞争力之一。“这也体现出我们与商业银行的业务方式的根本区别。”夏復瑞说。为了防范风险,大众汽车金融甚至是有意控制规模的。据悉,起初在北京他们只与经过精心选择的九家经销商合作,包括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以及奥迪经销商。

  风险管理的价格自然会被加入产品价格中。据介绍,大众汽车金融采用“集成定价”的方式,产品定价上不仅包括提供金融产品价格,也包括信用风险管理成本。但也同时为客户带来便利,因为消费者只需支付利率而无需支付其他任何额外费用。而商业银行贷款一般要支付两笔不同的费用:贷款利率和风险管理担保费用。

  除了盈利之外,大众汽车金融一个很重要的目标就是在中国支持大众汽车的销售,该金融服务只针对大众汽车客户。在国外,购买同一品牌的金融服务能够大大增加客户的品牌忠诚度。从1996年起,中国私人汽车消费市场已经从汽车总消费的18%上升到了65%,个人取代集体成为主要的购车群体。北京每周有1000辆车加入城市汽车洪流。而中国只有10%的汽车是通过贷款方式购买的。在其他国家市场,如欧洲,金融产品的市场渗透率达到了60%-80%。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