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品牌历史展专题 >正文

Giulietta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手机汽车新闻
    • 车型信息
    • 车型报价
    • 参数配置
    • 图片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论坛
    • 销量

    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 Sprint

    http://auto.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7:45   字号:
    1954 Giulietta Sprint 1954 Giulietta Sprint 1954 Giulietta Sprint 1955 Giulietta Spider
    1955 Giulietta Spider 1959 Giulietta Berlina 1955 Giulietta Berlina 1957 Giulietta Sprint Speciale

      阿尔法.罗密欧 Giulietta Sprint 50周年特别报道

      为了庆祝Giulietta Sprint车型诞辰50周年,阿尔法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以及展览。其目标只有一个,唤醒这段历史。这些在米兰的活动将从5月15号一直到6月20号。很自然的,Giulietta将成为这些活动中的明星。其活动包括:2个主要的在Lombard首府的集会,在著名的蒙扎赛道上的比赛,在米兰Palazzo della Ragione宫殿里的名为“Giulietta e il suo tempo”的展览,访问位于Arese的历史博物馆以及阿尔法设计中心,在Balocco赛道上进行试驾,最后是在大教堂广场(Piazza Duomo )的管弦乐队音乐会。

      Giulietta是阿尔法历史上最伟大的车型之一,其无与伦比的技术,惊世骇俗的设计不仅仅是代表阿尔法,更甚是代表了意大利的一时辉煌。Giulietta这个名字的诞生有许多传说的故事,最具戏剧性的,是在1950年的一个晚上,正是阿尔法1900的巴黎发布的日子,车手Wimille与一些阿尔法的主管进入一家夜总会,那儿的贵族王子正用一些诗哥或文学大餐款待来宾,在认识了阿尔法的主管后,王子说:“你们有这么多的阿尔法-罗密欧,怎么就没有一个朱丽叶?”3年后,罗密欧携朱丽叶面世。

      1954年,在都灵汽车展上,Giulietta Sprint首次与世人见面。这辆车首先吸引人的是其修长的车身,由博通设计,巧妙的运用了空气动力学原理来确保其漂亮的外表,在车前方,阿尔法的徽标以及侧面格栅都经过的调整,有更多现代的味道。

      Giulietta Sprint一直生产到1962年,其中有主要的3个车系列,并且有Sprint Veloce作为补充,最后1962年生产的被简单的叫做1300 Sprint。总生产有24084台Giulietta Sprint,3058台Giulietta Sprint Veloce,1252台Giulietta Sprint Speciale,217台Giulietta SZ以及Giulietta SZ Coda Tronca。所有的Giulietta型号在其所在的时代都具有象征性的意义。在60年代经济复苏而充满欲望的年代,Giulietta常常成为电影中的主角,因此成为小到市井大到明星追逐的目标。

      在车展当天,阿尔法便收到了700张订单,这对于一辆售价170万里拉的车来讲是非常成功的,当时的工人薪水每月为4万里拉,而当里的一台电视机售价为18万里拉。Giulietta采用一台1.3升直列4缸引擎,6000转时最大马力有65匹,最高时速有165公里。在当时,它也是同类型车中最快的。

      在Giulietta Sprint发布2年后,同样是在都灵车展上,阿尔法发布了Giulietta Sprint Veloce(系列1)。新版与Sprint不同的是多了2个Weber汽化器以及更轻的车身以及保险杠部件,其就是多采用了铝材,这样使得Giulietta Sprint Veloce较之前款轻了72公斤。工程师也将原1.3升引擎的马力增至了80匹,而1959年的系列2则为96匹,时速有170公里,系列2则为175公里。

      1955年4月,Giulietta轿车版出现在市场上面,这是专为那些不需要太多运动特征的家庭用户所准备的。同年的10月,Giulietta Spider出现,该车采用了Sprint的底盘,不过采用了更短的轴距,同样赢得了喝彩。1957年,阿尔法与博通合作推出了Giulietta Sprint Speciale,该车1.3升引擎,在6500转时马力达到100匹,最高时速达到了189公里。较之Giulietta Sprint,SS版有412厘米长,166厘米宽,轴距有225厘米。

      1960年-1961年,阿尔法生产了Giulietta SZ,与Sprint Speciale版不同的是其外表,在同样的机械布局下面,SZ长392厘米,宽154厘米,尾部则略微有点凸。在1961年至1962年,工厂里又生产了Giulietta SZ Coda Tronca,车身则更低(高度从125厘米减少到了123厘米),前刹车采用了碟形并有切口式的车尾。这个版本车速达到了200公里。该车也比SZ长了8厘米宽了4厘米。

      Giulietta短暂的历史在1962年新型号换名换排量时结束。在蒙扎赛道上新的Giulia 1600 Sprint发布,这其实就是Giulietta Sprint的1.6升版。该车在6200转里有92匹马力,最高时速172公里。Giulia Sprint 1600一直生产到1964年,共产了7100台。

      Giulietta的历史也包括一些珍品,当Giulietta Sprint的生产完结后,阿尔法重新生产了1800台。该车在1964年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被简单的称作是1300 Sprint,Giulietta这个名字则被去掉了。不过外形, 排量以及双辐方向盘都保持原味。不过有1300字母位于侧面以及引擎罩上。

      1300 Sprint是最后的对Giulietta车型光荣历史表示最崇高的敬意的特别车型。而另一台来源于此灵感的经典之车Giulia Sprint GT,共产了22万5000台,则是另一个故事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微博推荐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