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307轿车将于4月21日在武汉下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0: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4月下旬,东风标致307将在武汉下线。与广州标致时代相比,今日的标致正成为创新与活力的典范———

  

图为:日内瓦车展上的标致407图片。

  标致2003年销量达到191.4万辆,比1997年增长60%,在欧洲以外市场的销量更是比1997年增长了180%。陆续推出的206、307、406、607以及807等系列车型,每一款新车都在全球赢得巨大成功。其中,206是2001、2002年欧洲销量冠军,累计产量超过400万辆,年销量连续3年突破80万辆。截至2003年底,307系列在全球销量也累计超过了130万辆。

  标致汽车公司近年来的发展,不仅在世界各大汽车公司中格外惹眼,而且,标致品牌正成为创新与活力的典范。标致汽车公司总裁圣儒告诉记者,标致的成功来源于三个方面,首先是产品,全系列引人入胜、风格鲜明、适合用户需要的产品,是标致近年来取得快速发展的最根本原因;其次是网络,标致“蓝盒子”品牌专营网络,给用户提供了贴心的服务,极大地促进了产品的销售;第三是品牌形象,可靠、活力、美观、革新等四大价值,给标致品牌以与众不同的准确定位。

  追求驾驶乐趣

  1889年就涉足汽车制造领域的标致,是世界第二个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品牌。早在上个世纪中叶,标致的几款车型就被评为“欧洲年度车型”,不过,对大多数中国消费者而言,对标致品牌的第一印象还是广州标致505。

  虽然由于种种原因,广标项目最终没有坚持下去,但是,标致505卓越的动力性,还是给当时的中国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就像早期的雪铁龙因其速度上的优势被冠以“强盗车”一样,广州标致505也曾被广泛用作警务用车。

  其实,动力性能和驾驶乐趣是标致一贯的追求。早在1979年,标致就首家研制成功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并安装在604轿车上推向欧洲市场。1998年,标致DW10共轨直喷柴油机(HDI)问世,对车型销售也产生了巨大的拉动作用。先进的底盘技术,优越的操控性能,也是标致汽车的竞争力所在。此外,在汽车运动领域,标致也是坚定不移的追随者。1983年,标致205运动型几乎是横扫当年同级别各项赛事;2002年,206WRC连续两年获得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厂商队”冠军。在拉力赛上持续出色的表现,为标致品牌增添了“活力”。

  创新设计永不妥协

  在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新款标致407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夸张的进气隔栅设计,像一张随时准备吞噬路面的大嘴,在灵动与洒脱中,不失刚劲;创新性的全景天窗,让407SW的乘员舱格外明亮。

  正如圣儒总裁所讲,标致近年来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它创新的产品设计。从206到307、406、607,标致的创新,给用户提供了全新的视觉和驾乘享受。虽然,为最大限度地节约成本,标致和雪铁龙实施了共用平台战略,但是,两家的产品设计风格却有明显的区别,雪铁龙圆润,标致则更强调活力。

  “构思、设计、技术上的创新,需要有甘冒风险的勇气,但标致认为,要引领潮流,就要勇于打破常规”,圣儒坦言,为彰显品牌的活力,标致确实冒了很多风险。但是,由于建立了以市场为核心的开发流程,标致在创新的过程中,并没有走得太远。产品被消费者广泛接受就是最好的例证。

  猛攻海外市场

  由于欧洲汽车市场持续走弱,与其他跨国公司一样,标致早就开始了国际化的布局。目前,标致在全球142个国家开展业务,2003年,标致近50万辆汽车在欧洲以外销售,比2002年增长13.6%。其中,南美、中欧和东亚地区的中国,成为标致的战略发展重心。

  标致3074P将于4月21日在武汉下线,这是标致首次在欧洲以外投放一款新车,表明了标致在中国市场成功的决心。

  据悉,2004年,标致全年的销售目标是195.5万辆,其中,307希望达到64万辆。“我们希望通过欧洲以外的市场增长,特别是中国市场的优异表现,实现今年的目标”。圣儒告诉记者。(郑闻)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