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经销商促销 标致206CC降4万现代酷派降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08: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3月26日开幕的第六届家用汽车展暨首届西部汽车主题文化公园活动掀起了成都汽车市场的又一个消费高潮———

  在本届车展上,不少成都经销商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车型,在车展上博得头彩。而随着车商的动作,一些根植于车市当中的新现象跃然而出,透过这些现象,我们就能感受到市场的脉动。

  进口车:降字当头

  在本次活动中记者发现,进口轿车的降价幅度特别惊人。安捷车业提供的一款标致206CC车展期间标价竟达到创纪录的31.8万元。这与平时的35.8万元价格相比下降了整整4万元,而四川先锋公司带来的韩国现代酷派则将价格压缩到了22.98万元,价格比一个月前下降了7万元,另外,标致607斯柯达、斯柯达.速派、雷诺等一系列进口轿车都有近万元的优惠,对于这样的价格浮动,经销商认为这主要取决于目前进口轿车降价。

  据了解,受到关税以及进口许可证的影响,今年一开始,国内汽车市场的进口车就降字当头。以前十万元左右的进口许可证,目前不到2万元就可以轻松拿到,在这样的前提之下,进口轿车价格当然就会自动下降了。

  国产车:服务第一

  虽然进口车那边降价幅度为数不少,可以前遇到车展就降价的国产车在本次车展上却没有直接打出价格牌。除了中华系列在厂家的规定下全面最高降价2.2万元之外,很少有车辆打出价格牌。大部分轿车的促销,也是经销商自己羞羞答答地掏出千元大礼———送装饰。在层出不穷的新车当中,降价的旗号已不再明显。反倒是不少经销商为了促销提出的服务理念扯人眼球,中达丰田在展场当中摆出了维修零件,并为客户提供免费检测;三和日产提出的“终身免费保养”等一系列的售后措施成为了商家的首选。

  对此,经销商们认为,目前国产轿车企业的普遍认识就是价格体系必须稳定,去年那种山崩海啸般的降价已很难收到理想的效果。因此,在稳住价格体系的同时,突出售后服务是目前成都车商的共识,而表现在车展上就是国产轿车价格松动不大。

  二手车:借机启动

  进口车价走低、国产新车不断,在这种前提之下,二手车市场显得格外活跃。由于此次活动首次引入了二手车展区,不少消费者将目光投向了这个尚未启动的巨大市场。二手宝来、二手奥拓、二手富康等一批二手车纷纷以低于市价25%以上的价格在会场上进行竞拍,引来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也预示着成都二手车市场启动的开始。

  相关经销人员称,以往成都的二手车市场受种种条件的制约没有得到充分的发展,而今年以来,随着消费者消费心理的成熟,以及整个汽车市场的前景不明朗,很多市民都将眼光投向了二手车市,这样一来二手车市场启动时机已日渐成熟。本报记者杨晓龙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